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連續擊倒兩支"宇宙隊" 鐵血馬競專治各種冠軍

周婉琪
2016年05月05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血馬競專治各種冠軍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冠半決賽次回合先賽1場,雖然拜仁在主場以2比1擊敗馬競,但雙方總比分戰成2比2平,拜仁因客場進球少而出局,連續第三個賽季在歐冠半決賽倒在西甲球隊腳下,馬競則是三年內第二次挺進歐冠決賽。

瓜帥難過西甲這一關

拜仁盡力了,全場33腳射門,幾乎是馬競的5倍,控球率超過72%,阿隆索終結了馬競正式比賽632分鐘不失球的紀錄,這也是馬競首次在歐冠被對手用任意球破門,拜仁近12個歐冠主場全勝。遺憾的是,穆勒主罰的點球被奧布拉克扑出,“大場面先生”穆勒歐冠連續兩次射失點球,令拜仁成為近3個賽季歐冠射失點球最多的球隊。也許可以說穆勒運氣不佳,也許可以指責馬競的格列茲曼的單刀破門有越位嫌疑,但假如首回合拜仁沒有輸球,結果可能就會不一樣。

這是瓜帥執教拜仁的歐冠告別戰,也是他連續第三個賽季帶隊在歐冠半決賽被西甲球隊淘汰,下賽季他將成為曼城主帥,他說:“這三年我當然都想更進一步,但現在,我隻能祝願安切洛蒂(下賽季將接替瓜帥執教拜仁)能夠率隊打入決賽。今天我們踢出了想要的足球,只是缺少最后一個進球。有時候在足球比賽中這種事情就是會發生,必須接受。對這個結果,我為球員們感到遺憾,但也非常為他們驕傲。”

是的,最落寞的或許是瓜迪奧拉,未能率領拜仁再次成為“三冠王”,瓜帥執教拜仁的成績單恐怕隻能是“不及格”,而且,拜仁連續3個賽季在歐冠半決賽被西班牙球隊淘汰,跳不出巴薩體系的瓜帥不得不帶著遺憾轉戰英超。《米蘭體育報》很絕情地說:“這是一場反tiki-taka的革命,西蒙尼就是切格瓦拉,巴薩和西班牙足球所崇尚的那些東西被西蒙尼的防守反擊擊潰,以控球為主體思想的足球將要走向滅亡。”

“丑陋”打法效果非凡

馬競的足球丑陋嗎?拜仁此前3次在歐冠比賽上半場射門超過15次,最終都能淨勝至少5球,但昨天,拜仁33次射門僅取得兩個進球,而馬競全場共有47次解圍,門將奧布拉克更是有11次扑救,無論如何,馬競的防守都是成功的。馬競主帥西蒙尼說:“我隻在乎贏球,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贏得比賽,不是取悅任何人。”

有人還將馬競與剛剛奇跡般贏得英超冠軍的萊斯特城相提並論,但馬競可不能算“黑馬”,他們全隊球員的身價也有3.6億歐元,雖然不能跟皇馬、巴薩和拜仁相比,但也不是萊斯特城這樣的“草根球隊”,本場打進關鍵球的格列茲曼的身價已經從3000萬歐元升至8000萬英鎊了。馬競的成功也體現了足球的魅力,可以有皇馬、巴薩那樣的豪門與巨星,可以有曼城、大巴黎那樣的“金元足球”,也有強調整體發揮的馬競。過去5年,馬競在西甲從沒讓皇馬和巴薩好過,還贏得了1個歐聯杯冠軍並兩次打進歐冠決賽。這些年來,馬競先后賣掉了阿圭羅、法爾考、迭戈·科斯塔、德赫亞等當家球星,但球隊實力卻沒有滑坡,理由很簡單,他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打法,這些年來出色而穩定的表現,說明他們淘汰巴薩、拜仁的表現絕非偶然。

西蒙尼十分自豪地說:“我們淘汰了世界上最好的三支球隊中的兩支。”假如馬競與皇馬會師決賽,並能復仇皇馬奪冠,他們肯定能改變世人的偏見,因為那樣他們就擊敗了過去三年的歐冠冠軍。西蒙尼表示:“我們想要更多。沒有復仇,有的是新機會,這就是一次新的機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