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瓜氏拜仁再“跪”西超 平民馬競再入歐冠決賽

湯敏
2016年05月05日08:2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瓜氏拜仁再“跪”西超 平民馬競再入歐冠決賽

歐洲足球冠軍聯賽半決賽次回合的一場生死大戰昨天凌晨在安聯球場進行,拜仁慕尼黑在主場以2比1擊敗馬德裡競技,雙方兩回合總比分戰成2比2,馬競憑借多一個客場進球的微弱優勢第三次闖入歐冠決賽,德甲霸主則連續三個賽季倒在歐冠半決賽,而且淘汰他們的都是西甲球隊。

遇見“西超”就跪

瓜迪奧拉執教以來,拜仁被西超三雄輪番在半決賽淘汰,在離開拜仁之際,這樣的交鋒戰績讓瓜帥多少有些難堪。這次,面對同樣來自西班牙的馬競,他們還是差了一口氣。

三年來,瓜帥一直在努力打造自己理想的球隊,而拜仁也展現出了與海因克斯執教時不一樣的風格,對比賽的控制力變得更強,但是,拜仁在控制比賽和終結比賽之間始終沒有找到一個很好的平衡點,距離巔峰總是差一口氣。就如本場比賽一樣,強大的控球率,恐怖的射門次數,卻沒能換來理想的結果。

平民馬競值得尊敬

馬競隊中並沒有梅西、C羅那樣的超級巨星,但是本賽季卻接連戰勝巴薩、皇馬、拜仁這歐洲三大豪門。據權威網站《轉會市場》估算,馬競全隊的身價為3.6億歐元,巴薩和皇馬都是6.9億,而拜仁則是5.7億。但就是這樣一支身價約為皇馬巴薩一半的球隊,卻能在歐冠中淘汰巴薩拜仁,在聯賽中對皇馬保持不敗。西蒙尼的球隊証明了,他們不需要梅西C羅這樣的天王巨星也能成功。

在馬競隊中,身價最高的格列茲曼為6000萬歐元,不管是在皇馬還是巴薩,這個身價都進不了前三。而本賽季西甲隻丟了16球的門將奧布拉克,他的身價僅為2500萬歐元,他在皇馬巴薩都進不了前十。相對於巴薩皇馬這些豪門在轉會市場上動輒過億的投入,馬競的投入則顯得頗為寒酸。如今隊內身價最高的格列茲曼,馬競當時也隻不過投入了3000萬歐元,這就更不用說其他人了。

馬競不僅在轉會市場上投入很少,而且他們的當家球員還一個接一個地被挖走:6000萬賣掉了法爾考,4500萬賣掉阿圭羅,3200萬賣掉科斯塔,2000萬賣掉德赫亞,雖然讓馬競賺到了不少錢,但是卻讓球隊每年都面對主力流失的困境。但是就是這樣一支每年主力出走的平民球隊,卻三年兩進歐冠決賽,書寫了一段令人贊嘆的勵志故事。

西蒙尼站在世界之巔

馬競的成功最大功臣當屬主帥西蒙尼。西蒙尼入主之后,馬競在歐洲賽場上的戰績明顯提升,最近3年,球隊成績十分出色,2013-14賽季,馬競進入歐冠決賽﹔2014-15賽季,進入歐冠1/4決賽﹔2015-16賽季,再次進入決賽。過去5個賽季,西蒙尼帶隊三次進入歐洲賽事決賽(包括一次歐聯杯決賽)。

西班牙《世界體育報》稱贊說,2016年,馬競在淘汰歐洲大陸兩支最好的球隊后,再次進入了決賽,1/4決賽他們淘汰的是宇宙隊巴薩,而半決賽又淘汰了不可一世的拜仁慕尼黑,現在他們期待第三次歐冠決賽能贏得獎杯。

4年前,當馬競奪得歐聯杯冠軍時,全世界都驚呼西蒙尼是個神奇教練。阿根廷人上任前一直遭到西班牙媒體的質疑,經驗尚淺的西蒙尼能否帶領床單軍團完成復興,這是個誰都說不好的事情。但如今馬競不但帶領球隊多次進入歐洲大賽決賽,還在西甲聯賽中與皇馬巴薩平起平坐,西蒙尼身上神奇教練的光環無疑又亮了一層。西蒙尼的能力早已得到認可,在很多球迷心中,他已經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練之一。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