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周琦:下個登陸NBA的中國人?

王洋
2016年05月05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已宣布自己將參加2016年NBA選秀的中國男籃希望之星周琦,近況如何?目前正在美國達拉斯市接受特訓的他透露,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強壯了,這也提升了他未來加盟並征戰NBA的信心。

今年20歲的周琦,目前效力於新疆男籃,是業內公認的中國男籃希望之星。他身高2.18米,擁有超長的臂展和敏捷的移動能力,是繼王治郅、姚明、易建聯之后,最被NBA球隊看好的中國內線球員。3月下旬,周琦就來到位於達拉斯市北部的小鎮弗裡斯科,在一家體能訓練中心開始了身體強化特訓。

據他的體能訓練師介紹,他們根據周琦的身體狀況,給他安排了一日兩次、每次兩小時的訓練日程。上午的訓練通常是有球訓練,下午則進行器械力量訓練。從3月下旬開始至今,周琦在40多天的時間裡,體能狀況提升,力量加強,他在籃下的腳步移動速度、上肢的動作速率和投籃出手的速度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盡管從體形上看,周琦並沒有比在國內時壯很多,但他感覺肌肉力量有了明顯增強,“這段時間的特訓,讓我的身體強壯了很多,這對我未來參加NBA選秀幫助很大,而且信心方面也相應提升。”

周琦的訓練師對此表示,“我們訓練的目的就是讓周琦能在今后應付高強度的身體對抗,並不斷加快他的動作速率,隻有這樣他在NBA級別的對抗強度中才能更加自如地發揮技術能力。”

有了身體作為基礎,周琦未來選秀成功的幾率也相應提升。對此,周琦直言,自己一直心懷NBA夢想,這次能有機會參與選秀,非常想去嘗試一下,也期待能到NBA這個更高水平的舞台上去展示自己的能力。至於能否成功被NBA球隊選中,自己沒有太多想法,也不會有壓力,隻希望能展現自己的能力,在NBA賽場得到鍛煉。

NBA官方已經宣布了參加2016年選秀大會的名單,來自全世界的162名年輕球員將參加這次選秀,其中包括117名大學生球員。NBA公布的參選名單是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的,周琦因為首字母是“Z”,排在倒數第三。周琦的報名身高為7英尺2英寸(2.18米),在參選者中位列第四高(並列)。

2016年NBA選秀大會將於北京時間6月24日在紐約布魯克林舉辦。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