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替補克拉克建功助力完成大逆轉 奇兵克敵勇士再勝

亢雪鬆
2016年05月05日08:1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NBA季后賽 勇士 110:99 開拓者(2:0)

雖然庫裡因傷休戰,但勇士仍打出頑強斗志和極佳整體性。昨天站出來的,竟是2013年的落選秀、輾轉多隊的邊緣人克拉克,他幫助衛冕冠軍完成17分的逆轉,勇士主場110比99擊敗開拓者,西部半決賽總比分2比0領先。

點贊 克拉克咬住比賽

伊恩·克拉克屬於標准的角色球員,2013年在NBA選秀中落選后,他與爵士簽約兩年,2015年被球隊裁掉,后在掘金實現再就業。去年夏天,克拉克和勇士簽下一份一年底薪的合同。

作為第三控衛,他的機會並不多,但他的努力贏得主教練科爾的信任。常規賽后期,他已不是垃圾時間出場的球員,而是在勇士輪換陣容中找到一席之地。季后賽期間庫裡受傷,替補控衛利文斯頓被提到首發,克拉克隨之得到固定的輪換時間。

昨天,克拉克回報了球隊的信任,中場休息時,勇士全隊隻有克拉克一人的正負效率值為正。“上半場我們打得不好,伊恩(克拉克)和安德烈(伊格達拉)讓我們咬住了比賽。伊恩在他的上場時間內,貢獻了有質量的進攻和防守,是替補們讓我們還能繼續留在比賽中。”勇士主帥科爾賽后表揚了克拉克。

克拉克則表示,“替補席上的每個人都時刻做好准備。爭取勝利是全隊的任務,當他們(主力)表現掙扎的時候,我們有責任站出來幫助球隊。我們需要從板凳上站出來,給他們爭取喘息的機會。”

遺憾 我們低估了勇士

把衛冕冠軍、常規賽拿下73勝的勇士逼得如此狼狽,開拓者雖敗猶榮,他們距離勝利真的隻有一步之遙——前三節都佔據主動,最多時領先17分。“想擊敗這支球隊,你必須要打出48分鐘的完美籃球才行。而我們隻打了42分鐘。”開拓者主將利拉德承認低估了勇士,“我們以為比賽最后會是垃圾時間,走個過場,結果他們把比賽的等級直接提升了一檔,而我們沒能匹配他們的等級。”

開拓者主教練斯托茨也認為球隊隻打了三節好球,“我們打了三節非常棒的籃球。我們展示出自己真的可以和勇士一戰。”接下來雙方將移師開拓者主場再戰,第三戰將在三天之后開打。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