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大獎賽中國隊名單出爐 朱婷惠若琪聯袂出擊

楊敏
2016年05月05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惠若琪聯袂出擊

每逢奧運年,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獎賽都將提前舉行,今年也不例外——比賽將從6月10日開始到7月10日結束,根據國際排聯公布的中國女排21人參賽大名單,朱婷、惠若琪、魏秋月、張常寧等新老隊員全部入選,來自北京的曾春蕾繼續擔任隊長。

結束了上周在寧波北侖和深圳與日本女排的三場友誼賽之后,中國女排返回北京繼續展開備戰。在為期一個月的封閉集訓結束后,隊伍將兵分兩路,惠若琪、魏秋月帶領丁霞、張曉雅等年輕隊員開赴瑞士蒙特勒,參加一年一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賽,以朱婷為首的主力隊員繼續留守北京,直到大獎賽開賽。這21人大名單中包括5名主攻,分別是朱婷、張常寧、劉晏含、惠若琪和劉曉彤。6大副攻分別是袁心玥、顏妮、徐雲麗、楊珺菁、張曉雅以及王寧。三名接應包括曾春蕾、楊方旭以及今年新入選的龔翔宇。二傳位置多達4人,分別是沈靜思、丁霞、魏秋月以及姚迪。自由人有三個人選,是林莉、王夢潔和陳展。沒有入選瑞士女排精英賽19人名單的二傳姚迪、副攻王寧繼續在列,自由人單丹娜和二傳王娜未能入圍。另外,瑞士賽名單中的主攻陳麗怡、主攻王雲蕗、副攻張倩、接應秦思宇都不在大獎賽名單中。

今年的大獎賽將通過三周的分站賽決出總決賽隊伍。中國女排在6月10日至12日將在寧波北侖戰與泰國隊、德國隊和美國隊交鋒。第二周的分站賽在澳門舉行,中國女排在6月17日~19日的對手分別是比利時隊、塞爾維亞隊以及巴西隊。此后隊伍轉戰香港,6月24日~26日先后迎戰荷蘭隊、德國隊以及美國隊。今年的總決賽將在曼谷舉行,比賽日期是7月6日~10日。

此外,國家體育總局日前公示了擬授予張常寧、丁霞等50名各項目運動員國際級運動健將的通知,其中女排國手一共7人,分別是遼寧隊的丁霞、顏妮,江蘇隊的張常寧,福建隊的林莉,山東隊的王夢潔,四川隊的張曉雅以及八一隊的劉晏含。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