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十三五”規劃:男足參加世界杯要有好的表現

2016年05月05日13: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記者胡雪蓉) 今天上午,《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正式公布。其中,在“落實奧運爭光計劃,提高競技體育綜合實力”方面,《規劃》明確提出了“三大球”發展行動計劃,包括男、女足參加重大國際賽事要有好的表現,男、女籃在亞洲處於領先地位,女排保持世界先進水平。

在“三大球”發展行動計劃中,《規劃》首先提出要進一步推進青少年訓練教學大綱的修訂與推廣應用工作,全面把握專項特點與競技規律,構建符合現代運動訓練發展要求的訓練體系,以創新帶動訓練水平的提高,加強國家隊復合型教練員團隊建設和基礎建設,強化保障機制,取得更多優異的運動成績。

《規劃》表示,足球項目要落實《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2050年)》《全國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規劃》,與有關部門配合,加強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到2020年,全國足球場地數量超過70000塊,平均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達到0.5塊以上,有條件的地區達到0.7塊以上。全國特色足球學校達到20000所,全社會經常參加足球運動的人數超過5000萬人,足球事業和產業協調發展的格局基本形成。男足、女足參加世界杯、亞洲杯、奧運會等重大國際賽事有好的表現。

籃球方面,全面實施《籃球青少年后備人才培養中長期發展規劃》,建立30個以上的籃球重點后備人才培養基地。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籃、女籃取得參賽資格,並力爭好的名次,在亞洲處於領先地位。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籃、女籃確保參賽,名次提升,在亞洲保持領先水平,縮小與世界先進水平的差距。舉辦好2019年男籃世界杯,提高中國籃球運動普及水平。

《規劃》提出,在推動我國排球運動整體水平明顯提高的基礎上,中國女排保持在亞洲的領先地位和世界先進水平,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保持在領先水平行列﹔中國男排逐步縮小與世界強隊的差距,力爭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