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北京申辦12強賽主場 “鳥巢”計劃承接10月中敘戰

周蕭
2016年05月06日08:12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昨天是各地方足協申辦中國男足世預賽十二強賽主場報名工作的截止時間,北京市足協秘書長劉軍昨天對北京晨報記者確認:“我們已經在5月4日下午正式遞交了申請,場地是‘鳥巢’。”

按照此前中國足協的規定,中國隊在12強賽時有5個主場比賽,將分別設在不同的城市。劉軍透露,北京市足協申辦的是中國隊10月6日主場與敘利亞隊的比賽,“我們也是經過了認真考慮,如果申辦9月6日那場,時間上有些緊張。11月的比賽面臨著天氣問題——那時候北京已經比較冷了。”劉軍說,在經過相關部門批准后,北京市足協正式申辦了10月6日國足的這個主場比賽。據了解,本次國足12強賽的主場申辦競爭激烈,各地都表現積極。從客觀條件來看,北京的硬件軟件作為國足主場都沒有問題,北京對於國足也有“情結”,劉軍說:“如果按照正式比賽來算的話,在2004年亞洲杯后,國家隊已經有12年沒有在北京露面了,也就是2013年在北京和荷蘭踢了一場友誼賽。”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北京能申請成功,比賽將在國家體育場(即“鳥巢”)舉行。為何沒有選擇工體?劉軍表示:“一是工體的場地那時候有其他安排,檔期不太好調整﹔另一點是‘鳥巢’的看台容量更大,可以有更多球迷到現場支持國家隊。”從硬件條件來看,“鳥巢”也更具優勢,只是有些細節按照亞足聯的標准進行調整即可。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