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皇馬馬競順利會師 C羅花式扣籃“喬丹上身”

周婉琪
2016年05月06日08:2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C羅花式扣籃“喬丹上身”

有貝爾這位“齊天大聖”保駕護航,C羅將歐冠戰場變成了“籃球場”,扮演喬丹玩起了花式扣籃又何妨?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落幕的另一場歐冠半決賽,憑借貝爾制造費爾南多烏龍球,皇馬在伯納烏球場以1比0力克曼城,最終以總比分1比0第14次晉級歐冠決賽,成為歐冠史上晉級決賽次數最多的球隊,並追平了阿森納(單季10場)和曼聯(84場)分別保持的歐冠零封紀錄。5月29日凌晨,皇馬將與馬競會師米蘭的聖西羅球場,歐冠決賽3年來第二次迎來“馬德裡德比”。

歐冠決賽 皇馬VS馬競

時間:北京時間5月29日 02︰45

地點:米蘭聖西羅球場

精彩一幕

C羅動作集足籃排於一身

眾所周知,C羅愛打乒乓球,沒想到打籃球也像模像樣。昨天,C羅竟在一場萬眾矚目的足球賽中秀了一把高高躍起的扣籃,儼然“喬丹上身”。

C羅這一幕精彩的空中接力暴扣出現在比賽第64分鐘,貝爾在小禁區前的頭球攻門打在了橫梁上彈出,佩佩禁區右側傳中,隻見處在遠門柱的C羅高高躍起,用雙手接住佩佩的傳球,然后用一個標准的扣籃動作將球送進曼城大門。好不容易才傷愈出場的C羅難道想博紅牌?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其實C羅在“扣籃”之前已經處在了明顯的越位位置上,裁判也已經鳴哨判了越位,而C羅也聽到了裁判的哨音。正因為如此,葡萄牙巨星才突發奇想,反應迅速而又十分調皮地在綠茵場上上演了這一幕空中扣籃。完成這一動作之后,C羅自己坐在地上笑了笑,並對走上前來的主裁判和有些不滿的曼城球員說了什麼,並友善地摸了一下主裁判的頭。也許因為C羅的巨星身份,態度也不錯,關鍵是C羅在哨響之后才使出“上帝之手”,主裁判因此對他網開一面,只是口頭警告。不過,賽后網絡上可熱鬧了,“C羅大戰喬丹”、“新一代籃球扣將”、“C羅打排球”……各種PS高手展開大比拼。

不過,C羅最在行的還是踢足球。昨天,他雖然沒有破門,但7次射門3次射正,是全場射門和射正最多的球員,其中7次射門比曼城全隊之和還多2次,3次射正也佔兩隊全場射正次數的一半。正如前皇馬主帥安切洛蒂所言,C羅上場皇馬就以1比0領先了,果然,皇馬昨天沒有進球也晉級(曼城烏龍球)。

關鍵先生

貝爾保住皇馬雙冠王希望

C羅之所以表現如此輕鬆,而皇馬又能夠晉級,是因為隊中有貝爾護駕,他不僅迫使對手烏龍打進全場唯一進球,自己還射中門框,兩次傳球還為摩德裡奇和C羅制作了破門良機。

雖然“貝大聖”自2014年12月9日以來就沒有歐冠進球,但西班牙媒體指出:“貝爾是皇馬賽季最后階段的關鍵人物。在C羅缺陣的時候,貝爾成為了皇馬的主心骨。”的確,貝爾最近的表現讓人又想起了2014年他在皇馬賽季最后幾場比賽中的杰出表現,國王杯決賽的外道超車破門、歐冠決賽加時賽先拔頭籌,他為皇馬贏得了兩項桂冠,完全對得起1億身價。最近,在C羅、本澤馬受傷的情況下,貝爾再次一肩扛起皇馬往前走,保住了球隊成為雙冠王的希望。雖然貝爾加盟皇馬后總是被傷病纏身,卻是典型的“關鍵先生”,曼城的阿圭羅、德布勞內等球星昨天都成了貝爾的背景板,難怪齊達內說:“健康的貝爾就是另一個C羅。”正因為貝爾的出色表現,皇馬現在仍有機會奪得歐冠和西甲雙冠軍,而齊達內首次執教就闖進了歐冠決賽。

輝煌戰績

西甲球隊提前實現3連冠

即使曼城主帥佩萊格裡尼豪賭也沒用,射門比5比15,射正比1比5,連打門框都是1比2,曼城全場技術統計都被皇馬碾壓。萊斯特城的成功的確勵志,但也是時勢造英雄,在皇馬面前,曼城稱不上豪門,在西甲面前,英超也很不濟。

皇馬是歐冠史上晉級決賽次數最多、同時也是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21世紀以來,包括今年在內,西甲球隊總共贏得了16個歐冠冠軍中的7個,領先第2名的英超和意甲(各自均為3個冠軍)4次。這是歐冠決賽3年內第二次上演“馬德裡德比”,西班牙媒體對此非常自豪,“馬德裡,冠軍杯首都”。2014年,“馬德裡雙雄”將歐冠決賽第一次變成了城市“德比”,現在他們又改寫了紀錄,任何城市要想追平馬德裡的紀錄都變得非常困難了。此番“馬德裡雙雄”內訌,意味著馬德裡市即將擁有11座歐冠獎杯,超越米蘭城(AC米蘭7座,國米3座),成為擁有歐冠冠軍最多的城市﹔還意味著西甲球隊已實現歐冠三連冠(2014年皇馬,2015年巴薩)。數據還顯示,西甲俱樂部最近50次參加歐戰的淘汰賽(一場或者兩場決勝負且對手是國外球隊)贏得了其中的47次,獲勝率高達94%。

最強陣容

皇馬馬競各4人入選

隨著馬競和皇馬分別淘汰了拜仁、曼城,順利會師歐冠決賽,歐足聯官網評選出了本周歐冠最佳陣容,皇馬和馬競各有4人入選,拜仁3人,曼城無人入選。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