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新聞晨報:歐冠決賽,馬德裡后花園的內斗

記者 俞炯
2016年05月06日08:3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決賽,馬德裡后花園的內斗

北京時間5月29日凌晨的米蘭聖西羅球場,一場似曾相識的比賽將在這座足球聖殿打響。兩年前的歐冠決賽上演了皇馬和馬競的“馬德裡德比”﹔兩年后,這兩支球隊再一次成為最后高潮演出的主角,這在歐冠的歷史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奇跡。

  馬競期待復仇,他們曾經離歐冠金杯隻差一分多鐘的時間,卻偏偏被皇馬神奇逆轉。已經收獲了10座歐冠金杯的皇馬希望能夠繼續刷新這一無人企及的紀錄,也為這個賽季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是馬競一雪前恥,還是皇馬再攀高峰,這場比賽實在是勢均力敵。要知道兩隊目前在西甲積分榜上也隻有1分的差距。皇馬是攻擊力最強的球隊,聯賽中打進了105球﹔馬競是防守最好的球隊,隻丟了16球。歐冠賽場上,皇馬打進26球,攻擊力排名僅次於29球的拜仁慕尼黑﹔馬競則是從小組賽到半決賽12場比賽有8場零封對手。

  最犀利矛,遇上最堅實的盾。“矛盾之爭”其實一直是兩隊之間比賽時的主旋律。而在足球場上,防守永遠比進攻更容易,因此馬競也許會在三周后的聖西羅決戰中更有優勢。

  首先,馬競熟悉皇馬所有的進攻套路,所有進攻球員的特點。在馬競主帥西蒙尼面前,皇馬可以說沒有任何秘密可言。熟悉對手,就能針對性地安排防守戰術,這也是為什麼馬競在和皇馬的近10次交鋒中佔據明顯上風的原因。

  自從2014年5月的歐冠決賽加時賽不敵皇馬之后,馬競在兩隊近10次交鋒中5勝4平1負。這10場比賽,皇馬一共才打進6球,其中5場被馬競零封。本賽季兩隊在西甲兩回合較量中,馬競主場1:1戰平皇馬,客場1:0戰勝皇馬。

  其次,比起兩隊上一次在歐冠決賽中相遇,馬競球員們在那次痛苦的經歷之后,大賽經驗已經得到了提升。當時馬競一直1:0領先到傷停補時第3分鐘,才被拉莫斯絕殺,將比賽拖進加時,最后在加時賽中崩盤。重新回到歐冠決賽的賽場,馬競的球員們肯定將會更加從容。

  兩隊主帥的比拼也是馬競佔優。雖然齊達內賽季中途接手皇馬后,球隊表現明顯回升,但齊達內的作用更多是理順了更衣室的秩序,將球員們重新團結到一起。技戰術層面,已經在主教練位置上摸爬滾打多年的西蒙尼顯然更有水平和經驗。特別是歐冠決賽這樣的大場面,還是齊達內第一次作為主教練指揮。

  另外,馬競還有一大優勢就是“金童”托雷斯的復蘇,他和格裡茲曼組成的前鋒線讓馬競的快速反擊效率極高。

  防守夠強、反擊犀利、主帥更有經驗,馬競有望在今年的歐冠決賽中贏下這場“馬德裡德比”。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