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飆25記三分破聯盟紀錄 騎士竟被勇士附體

亢雪鬆
2016年05月06日08:1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昨天,NBA季后賽僅戰一場,騎士主場123比98大勝老鷹,東部半決賽總比分2比0領先。騎士全隊投中25記三分球,刷新NBA單場最高紀錄。同一天,令人大跌眼鏡的還有NBA官方宣布前天熱火勝猛龍一戰最后時刻出現7次漏判,其中6次是對熱火不利。

三分刷新紀錄

就連詹姆斯都說,騎士不是三分大隊,但昨天他們投出了罕見的三分球數。首節他們就用12次出手命中8記三分,創隊史季后賽單節三分命中數紀錄。正是憑借出色的外線手感,騎士在兩分球隻有13投3中的情況下,首節依然以35比20領先老鷹。自此他們再未落后,上半場更是以74比38領先36分,創歷史第二大分差紀錄,並一度將優勢擴大到41分之多。

騎士上半場就投中18記三分,第三節中段當歐文命中三分,全隊已中21記三分,追平勇士保持的NBA季后賽最高紀錄。僅僅31秒后,他再次干拔命中,將歷史紀錄提升到22球。最終,騎士一共三分出手45次,投進25球,將NBA常規賽單場三分命中紀錄(由魔術和火箭共同保持的23球)也一並破掉。

兩天漏判16次

騎士的25記三分已夠令人稱奇,昨天還有更讓人大跌眼鏡的事情——NBA官方公布了一天前熱火險勝猛龍一戰常規時間最后兩分鐘及加時賽的裁判報告,在這段時間,裁判共出現7次漏判,其中6次不利於熱火。

而這還不是最夸張的,就在一天前,NBA官方公布的馬刺惜敗雷霆一戰的裁判報告中,官方確認在最后兩分鐘內,裁判出現9次漏判,其中7次對雷霆不利。尤其是最后13.5秒,竟出現4次漏判。連續兩天,NBA官方在裁判報告中確認如此之多的漏判的確少見。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