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宮魯鳴滿意中國男籃表現:拼搏精神要保持

2016年05月07日10: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宮魯鳴滿意中國男籃表現:拼搏精神要保持

 (體育)(6)籃球——男籃對抗賽:中國戰勝澳大利亞

  5月6日,中國隊主教練宮魯鳴在比賽中指揮。當日,在廣西體育中心籃球館舉行的2016年中澳男籃對抗賽南寧站比賽中,中國隊以57比49戰勝澳大利亞隊。 新華社記者孟永民攝

  新華社南寧5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鐘泉盛)面對打法強硬的澳大利亞職業聯隊,中國男籃在6日的對抗賽中“硬碰硬”靠防守逆轉得勝,主帥宮魯鳴對球員的拼勁表示滿意,表揚球隊打出了亞錦賽奪冠時的拼搏精神。

  比賽當天早上的賽前訓練后,宮魯鳴在接受採訪時就強調,對陣澳大利亞他更看重的是隊員把男籃亞錦賽時的精氣神打出來,而小伙子們也沒讓主帥失望。

  在缺少易建聯、周琦和郭艾倫三大核心的情況下,中國隊此役半場得分乏力隻有22分入賬,落后澳大利亞9分。不過經過中場的調整,中國隊在攻防兩端都打出了士氣,尤其是防守端鄒雨宸和李慕豪輪番送出“火鍋”封蓋,單節打了對手一個23:7,奠定了勝局。

  “今晚這場比賽通過大家的努力贏得比賽我很高興,這是很好的一個鼓勵,男籃這次集中、訓練和康復的時間比較短,今天我們拼防守、拼籃板,打出了去年亞錦賽的團隊拼搏精神,做得不錯,希望能保持下去。”宮魯鳴賽后夸獎道。

  分析上半場球隊為何表現不佳,宮魯鳴說:“這是男籃這次集中后的第一次比賽,大家的興奮度還是很高的,開場在防守上勁兒有點使橫了,籃板丟的比較多。中場休息我們希望隊員加強防守壓力,之后有好轉,但還是有點亂,當然可能對方體力差點,成功率下降給了我們機會。”

  今天隨宮魯鳴出席賽后新聞發布會的是鄒雨宸,這名來自八一隊的小將本場砍下全隊最高的13分並有5次蓋帽,引領了第三節球隊的反擊浪潮。

  賽場上鄒雨宸面對澳大利亞的“肌肉森林”一點不怵,可場下應對記者卻有些沉默寡言,發布會上宮魯鳴也對弟子的低調調侃了一番。“今天年輕隊員都放得開,打得比較努力,尤其這位不說話的,”宮魯鳴指著鄒雨宸說,“你們應該想辦法撬開他的嘴。”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