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超-“熱鳥”一傳一射全面爆發 華夏4-3險勝建業

2016年05月07日10: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熱鳥”一傳一射全面爆發 華夏4-3險勝建業

(體育)(1)足球——中超:華夏幸福勝河南建業

  5月6日,華夏幸福隊球員董學升(右)與河南建業隊球員麥克格文拼搶。當日,在2016賽季中超聯賽第八輪比賽中,華夏幸福隊主場以4比3戰勝河南建業隊。 新華社記者楊世堯攝

  新華社秦皇島5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楊帆)6日,2016中超聯賽迎來第8輪的一場焦點戰,河南建業客場挑戰排名緊追其后的河北華夏幸福隊。憑借董學升的兩記推射和熱爾維尼奧、卡庫塔的單刀破門,華夏幸福4:3險勝河南建業。

  開場后第4分鐘,外援戈麥斯右路邊界球擲入華夏幸福隊禁區,董學升防守中頭球解圍失誤,建業后衛李曉明頭槌破門,建業1:0領先。

  隨后,董學升將功補過:第23分鐘,華夏打出華麗配合,拉維奇妙傳給姜寧,后者擺脫防守后送出直塞,董學升禁區內推射破門,將比分扳平﹔第31分鐘,熱爾維尼奧左路帶球過掉兩名建業后衛底線回傳,董學升禁區中路接球推射再次破門,華夏2:1反超。

  第34分鐘,華夏防守中斷球,拉維奇中路直塞前插的熱爾維尼奧,“熱鳥”從中場開始長途奔襲突入禁區,擺脫對方最后一名防守隊員后推射破門,華夏3:1領先。

  易邊再戰,第73分鐘,建業前場獲得任意球,伊沃開出后,替補登場的陳灝在門線前頭球輕鬆破門。雙方戰至2:3。短短3分鐘后,華夏再度破門,快攻中外援卡庫塔形成單刀,面對門將輕鬆挑射,華夏4:2領先建業。

  然而進球並未就此停止,第84分鐘,建業的反擊在華夏禁區前受阻,李曉明突施冷箭,一記遠射直挂球門右上角,將比分改寫為4:3。

  比賽最后階段,華夏仍有得分機會可惜未能把握住。最終,華夏幸福主場以4:3險勝河南建業,在積分榜上也實現了對對手的反超。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