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羽林爭霸”深圳城市賽打響 少兒、家庭組首戰揭幕

2016年05月07日21: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羽林爭霸”深圳城市賽打響 少兒、家庭組首戰揭幕

 隨著2016紅牛“羽林爭霸”274場選拔賽“厮殺”進入尾聲,深圳城市賽4月16日率先打響,16支球隊、112名選手齊聚南山區爭奪唯一一張通往5月底在東莞舉辦的南部大區賽入場資格。

在深圳城市賽當天,第二屆“羽林爭霸”2016果倍爽少兒城市羽毛球賽也同時拉開序幕,截止4月15日,在華南、華東35個主辦城市擴大舉辦的少兒、家庭組羽林爭霸預計有3456支隊伍、5760人將走進賽場,深圳站小學、初中6個組別98個名額均已經報滿。

在業界享受盛名的深圳市羽毛球協會副秘書長趙勇堅擔當了紅牛“羽林爭霸”深圳站總裁判長,剛當上奶爸的中國國家攀岩隊隊長,致力於青少年體育運動發展推廣的鐘齊鑫和出生於深圳的童星張翹也來到現場為其助陣。

第七屆紅牛“羽林爭霸”聯合各省市區有影響力的專業羽毛球運動社會組織,首次將選撥賽規模擴大到274場比賽,總場次將達到346場。全國總冠軍最高獎勵是獲得前往裡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現場觀戰,為國家羽毛球隊助威、交流的機會。

今年,深圳共有96支隊伍、超600名羽毛球愛好者參加了紅牛“羽林爭霸”深圳站的選拔賽,深圳城市賽將在16支隊伍中決出冠軍隊,進軍大區賽。

深圳市羽毛球協會副秘書長趙勇堅表示,深圳打羽毛球氛圍非常好,每年上規模的賽事有100多場,據不完全統計,全市7000余塊場地周末都是爆滿。紅牛“羽林爭霸”經過7年歷程,打造了一個真正屬於草根羽毛球愛好者的賽事,每年都有新亮點。對於業余運動員來講,“羽林爭霸 ”是一個難得的大舞台。希望深圳羽毛球愛好者在全國奪冠。

深圳城市賽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羽林爭霸”2016果倍爽少兒城市羽毛球賽場也異常激烈。現場一眼望過去,參加小學組候場的小選手臉上稚氣未脫,各個都是萌娃。可一但走進比賽場,萌娃瞬間變身為“小林丹”,霸氣十足,拍起球落,有板有眼。

深圳城市賽共有16對父母和孩子一起參加了比賽,現場一對父母說,孩子特別喜歡羽毛球,所以就帶他來參加這項比賽、陪他訓練、陪他比賽。比賽雖然有輸有贏,但更看重這是挫折教育,也是健康快樂教育,希望孩子能體驗比賽,學會怎樣面對成功或失敗。

趙勇堅也表示,“近幾年深圳羽毛球館增多,參與羽球運動的深圳人年齡段趨於多元化,而且小朋友參與羽毛球運動的人數越來越多。” 他非常感謝和支持紅牛在推動羽球運動方面所做的努力,本次在深圳舉辦果倍爽少兒羽林爭霸揭幕戰,有利於挖掘和培養深圳“羽林新星”,推動本地羽毛球運動的未來發展,還有利於提高小朋友的健康水平,有利於推動體育運動親子教育。

去年,鐘齊鑫榮膺世界速度攀岩“大滿貫”,同時與相戀多年的女友完婚,可謂雙喜臨門,今年3月又喜得雙胞胎千金。在培養孩子體育愛好方面,奶爸鐘齊鑫在現場已顯得信心十足:“體育運動對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正面影響是毋庸置疑的,不僅僅是體格方面,更有心理層面,比如讓小朋友更勇敢。”他說,“我希望首先讓孩子嘗試參與各種各樣的運動,幫助孩子培養基本的運動能力,讓她們發現運動的樂趣,從而養成運動習慣。因為有的運動側重於速度,有的側重於力量,多元化選擇可以幫助孩子身體素質的全面發展。其次要根據孩子的興趣和特點制定合身的體育運動鍛煉計劃,我不會強制要求她們學攀岩。最后,在運動領域的成功需要有天賦和一定的機遇,不能過多強求,青少年階段,父母陪伴和鼓勵很重要。”

羽毛球運動是一項家庭參與度很高的運動,紅牛羽林爭霸已經辦了七屆,有廣泛的影響力和號召力,今年擴大到21個省市區家庭和少兒參與進來,讓孩子走進運動場,也旨在推動青少年健康成長,鐘齊鑫對此表示非常值得點贊,他說:“比賽本身能提高孩子競爭意識和運動的獲得感。”

當日來到比賽現場的還有果倍爽聯合冠名的中國新聲代第三季小選手、快13歲的張翹。張翹小時候身體不好,經常跑醫院。之后,張翹積極參加運動,羽毛球就是他最喜歡的運動之一。張翹母親說:“我平常有機會就會帶孩子去打球,堅持運動,讓孩子學會勞逸結合。”

在教育孩子方面,張翹母親認為父母一定要給孩子做榜樣,比如制定了體育鍛煉計劃就要嚴格執行,給孩子灌輸“說到做到”的概念。

自4月16日,紅牛“羽林爭霸”南區城市賽將逐一開始,全國各地參賽隊伍將陸續進行最后一場“生死對決”,不論鎩羽而歸還是拼進大區賽,都將是一場場巔峰對決。進入大區賽的隊伍都將拼盡全力,努力將對手封殺在通往裡約的路上, 最終7月初在廣州奪取全國總冠軍,從而將2016羽林盟主榮譽加身。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