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第二屆"中國-北歐杯"足球賽將開幕 12隊分組揭曉

2016年05月07日09: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中國-北歐杯"足球賽將開幕 12隊分組揭曉

中新網北京5月6日電(記者 王牧青) 今天,第二屆“中國-北歐杯”足球邀請賽暨新聞發布會在冰島駐華使館舉行。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祝勤、冰島駐華大使司迪方出席活動並致辭。本次比賽為五人制足球賽,共12支隊伍參加。

祝勤表示,去年,首屆“中國-北歐杯”足球賽取得了成功,為中國與北歐國家的人文交流增添了新的亮色。今年也是中國與冰島建交45周年,45年來中冰關系取得了長足發展。

“同時,今年對於冰島的球迷來說也是有特殊意義的一年,因為冰島足球隊第一次打入了歐洲杯的決賽階段。”祝勤表示,預祝第二屆“中國-北歐杯”足球邀請賽取得圓滿成功。

司迪方大使表示,冰島是最早與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議的歐洲國家,尤其重視與中國保持友好的外交關系,並對未來充滿期待。為紀念兩國45周年的友好往來,冰島將推出包括展覽在內的多項人文交流活動,並邀請社會各界參與。

“中國-北歐杯”足球邀請賽由外交部歐洲司和環球時報社共同主辦,自2015年每年舉辦一屆,旨在“以球會友”,促進中國和北歐之間的友好交流。

12隊分組揭曉

本次比賽有瑞典、芬蘭、丹麥、挪威、冰島五國駐華使館、外交部歐洲司、中國足協、中國媒體聯隊、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吉利學院、北京體育大學、北京老男孩足球俱樂部共12支代表隊參加。記者還了解到,所有球隊都將有女隊員參賽。

主辦方之一的環球時報社負責人表示,希望女球員的參與凸顯本次比賽的初衷:通過活動促進友好交流,希望賽事會一直傳承下去。

祝勤、司迪方與嘉賓黃健翔等人一起完成了賽事的抽簽,最終,瑞典駐華使館、外交部歐洲司、中國足協和北京體育大學分在A組﹔B組的四支球隊是芬蘭駐華使館、丹麥駐華使館、北京老男孩足球俱樂部和北京語言大學﹔挪威駐華使館、冰島駐華使館、中國媒體聯隊、中國吉利學院處於C組。比賽將通過小組單循環賽制,進入到之后的淘汰賽階段,最終決出名次。(完)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