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系列訪談

張林:體育消費券促進群眾健身 可以多做探索性嘗試

2016年05月09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張林做客人民網
張林做客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胡雪蓉) 5月5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公布了《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在擴大體育產品服務供給,促進體育消費方面,《規劃》鼓勵各地研制制定引導體育消費的政策措施,有條件的地區可以探索面向特定人群或者在特定時間試行發放體育消費券。對此,上海體育學院教授、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體育產業分會秘書長張林做客人民網體育頻道《體育+》訪談節目時表示,體育消費券的實行會促進群眾進行體育鍛煉。

張林說:“發展體育產業,一個重要的基礎就是要有消費,沒有消費就沒有市場,就不可能有產業大的發展。現在在一些地方,特別是經濟比較發達的地區,為了提高體育的公共服務水平,解決一些特殊人群消費的問題,同時也刺激這個市場,在試行一些關於消費政策,其中有一個就是試行醫保卡異地結算的余額可以用於健身消費。”

“當然這也在不斷地探索,針對一些特殊人群。因為這裡面是政府財政,帶有公益性質,所以這種人群通常一般指的是老年人、青少年,包括一些殘疾人士,給他們在體育消費中的一些補貼,用於他們在場館非黃金時段的開放,包括經營性場所非黃金時間的利用。促進他們進行體育健身。現在在發放的問題上,據我們了解有一些金融機構,包括一些互聯網企業,正在探索這個問題,就是怎麼樣更加公平、便捷地到達發放的對象手裡。這樣做一些嘗試,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