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系列訪談

專家:中國的體育賽事與品牌尚欠缺文化內涵

2016年05月09日16: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鮑明曉、張林解讀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
鮑明曉、張林解讀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張帆)今天,鮑明曉與張林做客人民網體育頻道《體育+》訪談節目,解讀《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圍繞體育文化建設,兩位專家直言,中國的體育賽事和品牌在體育文化健身方面都還比較薄弱,沒有文化內涵難以成為品牌。

張林坦言,這些年體育界一直在談關於體育的價值、功能問題,其中一個功能就是要有文化的傳播力。如果說體育要可持續發展,和它的文化價值挖掘是有關系的。“我們也看到,這方面目前還是比較薄弱。現在做賽事的都談賽事要有文化,要有賽事文化的培育,賽事沒有文化的含量、文化的底蘊不深厚,賽事就很難成為品牌。”

鮑明曉對此還舉例來說明體育文化對於賽事和品牌的重要性。“F1在中國搞了很多年,為什麼還沒有取得那麼好的效果,其中就是賽車文化在中國的傳播力不夠,這些年僅僅在賽事層面上做推廣,沒有把賽車文化普及推廣到大眾當中去。還有像李寧、安踏這些國際一線品牌,它們的品牌建設與阿迪、耐克相比,最大的區別就在運動的洞察上、運動文化的理解上,這些品牌的掌門人之間也是有差異的,差就差在體育文化這一課。”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