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第二屆“中國—北歐杯”足球邀請賽戰幕將啟

2016年05月10日16: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點(馬劍、車茂力)第二屆“中國—北歐杯”足球邀請賽抽簽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冰島駐華使館舉行,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祝勤、冰島駐華大使司迪方(Stefán Skjaldarson)出席活動並致辭。

祝勤副司長表示,“中國—北歐杯”足球賽為中國與北歐國家的人文交流增添了新的亮色,也為中方同北歐國家駐華外交官以及在華工作學習生活的北歐各國人士提供了一個加深相互了解,增進彼此友誼的好機會、好平台。中國與北歐國家在經貿、科研、創新、環保、極地、海洋、人文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歷史悠久、互補性強、成果豐碩。希望雙方抓住歷史機遇,充分對接發展戰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合力推動中國—北歐合作不斷邁向更高水平。

2016年恰逢中國與冰島建交45周年,司迪方大使表示,中冰建交以來,兩國關系發展勢頭強勁,各領域務實合作卓有成效,冰島是最早同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歐洲國家,兩國在旅游、極地、電動汽車領域的合作發展潛力巨大。此次“中國—北歐杯”足球賽將促進中國和北歐國家的人文交流,希望比賽圓滿成功,越辦越好。

“中國—北歐杯”足球邀請賽由外交部歐洲司和環球時報社共同主辦,自2015年起,每年舉辦一屆,旨在“以球會友”,促進中國和北歐國家之間的友好交流。本屆比賽將於5月28日在素有“小聯合國”指稱的北京語言大學舉行,共有瑞典、芬蘭、丹麥、挪威、冰島五國駐華使館,外交部歐洲司,中國媒體聯隊,中國足協,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吉利學院,北京體育大學,北京老男孩俱樂部等12支代表隊參加。據悉,上述所有球隊都將有女隊員參賽,這將成為“中國—北歐”足球邀請賽一道獨特而靚麗的風景。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