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6世界杯申辦程序重啟 十月決定是否擴軍至40隊

2016年05月11日16: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2026世界杯申辦程序重啟 十月決定是否擴軍至40隊

新華社墨西哥城5月10日電 國際足聯(FIFA)10日宣布,已重新啟動世界杯的申辦程序,將在2020年5月選出2026年世界杯的主辦國,並將研究世界杯擴軍和各大洲足聯申辦資格的議題。

國際足聯日前在墨西哥城召開會議,宣布了在俄羅斯和卡塔爾世界杯之后,2026年世界杯申辦的新規則和新辦法。FIFA決定,將通過四個階段選出最終的東道主。有意申辦2026年世界杯的FIFA會員協會,需要在2018年12月前完成申辦的相關工作。四個階段中的第一階段,已經從本月開始了。

第一階段進行新的戰略和咨詢商討,時間從2016年5月到2017年5月,將聚焦四個方面。其中涉及的參賽球隊數量以及哪些大洲足聯下面的會員協會有資格申辦,將在2016年10月作出決定。

對於參賽球隊數量,外界普遍猜測國際足聯正考慮將目前的32隊參賽模式,在2026年世界杯上擴軍為40隊。

對於哪些大洲足聯旗下的會員協會有資格申辦2026世界杯的議題,目前的規則是輪流坐庄,從上一屆世界杯所在的大洲,換到另一個大洲中。法新社的解讀認為,不排除國際足聯將改變這一規則的可能,也就是說,盡管2022年世界杯是在亞洲的卡塔爾舉行,2026年世界杯也有可能繼續留在亞洲。到底如何決定,將在今年10月見分曉。

此外,國際足聯關於禁止聯合申辦的規則,目前看也有可能作出改變。

第二階段是強化的申辦准備階段,從2017年6月到2018年12月﹔第三階段,申辦評估階段,從2019年1月到2020年2月。最后一個階段是在2020年5月選出東道主。(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