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足協杯遭遇"草根"球隊 泰達億利信心爆棚拒絕出冷門

記者 李航
2016年05月11日08:2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信心爆棚 泰達億利拒絕出冷門

  今日下午3點,天津泰達億利隊將亮相足協杯賽,客場挑戰業余球隊廣州昊昕隊。雖然對手僅是一支“草根”球隊,但泰達上下還是非常重視,從賽前准備工作到踩場練習,整個流程完全把對手當作一支中超球隊來對待。“我們不會強調場地和天氣的影響,這次我們必須晉級,這就是唯一的目標。”主帥德拉甘在賽前發布會也一再強調,絕不能讓對手在泰達身上制造冷門。

  由於飛機連續晚點,泰達隊昨天抵達吳川已接近凌晨3點,隊員們身體非常疲憊,體能也受到一定的影響。經過半天的休整后,泰達隊昨天下午來到吳川體育中心進行了賽前踩場,雖然草皮質量不錯,但炎熱的天氣還是讓隊員們有些不適應,准備活動還沒有做完大家就已經汗流浹背。“天氣比較悶熱,這對我們會有一些影響。”泰達球員表示,體能和天氣因素成為擺在球隊面前的最大困難。不過,在主帥德拉甘眼中,即便遇到再多的困難,這場足協杯比賽泰達隻能取勝。“廣州這個隊淘汰了一支乙級球隊和一支中甲球隊,這次不要在我們身上制造冷門。”德拉甘表示,泰達不會強調場地和天氣的困難,“我們必須晉級,畢竟泰達隊足協杯也是有一些目標的,希望能取得好的成績。”

  從昨天賽前踩場情況看,泰達隊首發陣容基本上與預備隊的主力陣容相差不大,也就是說,曹陽、曲波、宗磊、王新欣等老將,以及王秋鳴、郭皓、惠家康、毛彪、聊博超、呂偉等征戰過中超賽場的球員,將在本場比賽中被委以重任。“雖然缺少外援,但這套陣容也不是第一次使用,所以不需要太多磨合。”助理教練王軍這樣表示。

  從德拉甘發布會上的講話以及賽前准備的情況看,泰達對昊昕這支“草根”球隊還是非常重視。據了解,昊昕足協杯首輪淘汰了中乙球隊沈陽東進,次輪又淘汰了中甲球隊貴州智誠,雖然兩場比賽90分鐘都沒有取得進球,都是通過點球大戰贏得比賽,但即便如此,德拉甘在昨天的賽前踩場中,還是反復叮囑隊員們要重視對手,畢竟連續淘汰兩支職業球隊,說明昊昕還是具備一定的實力,不能麻痺大意。“誰也不能掉以輕心,往往越是這樣的對手越難踢。”泰達一位球員這樣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對手的情況,泰達教練組基本上是“白紙一張”,隻能通過比賽去觀察,這也考驗泰達球員的臨場應變能力。據悉,昊昕隊的球員基本上是以廣州體院畢業的學生為主,球隊成立9年來在廣東業余足壇非常活躍,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整體實力與征戰中超的泰達相比,差距還是比較明顯,本場比賽爆冷的可能性不大。

  就在泰達積極備戰足協杯賽事的同時,返津備戰聯賽的外援和與魯能比賽的主力球員,昨天下午在水滴外場進行了恢復性的訓練。中衛贊納迪恩表示,他和留守在津的隊友會在電視機前為球隊加油助威,期望球隊贏下比賽,這樣留守在津的球員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征戰足協杯下輪比賽。不過,即便泰達晉級,足協杯下輪對手將是廣州恆大,這對泰達來說晉級難度極大。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