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身高臂展數據排第一 專家:周琦很可能首輪被選中

王洋
2016年05月16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2016 NBA選秀聯合試訓接近尾聲,中國男籃現役國手周琦在試訓中表現出色,還接受了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面試。綜合多位NBA球探和業內專家的看法,周琦很有可能在選秀大會中以首輪靠后的順位被選中。

聯合試訓是NBA球隊近距離考察選秀球員的機會,其內容包括身高、體重、臂展等常規性醫學檢測,以及體能測試、常規訓練和球隊面試等環節。作為參加此次試訓的惟一一位中國球員,周琦2.17米的裸足身高以及2.33米的臂展都排在所有球員中的第一位,並在試訓中展現出穩定的投籃技術和很高的命中率,他的出色表現也受到不少NBA球探和專家的關注。

有認真看過周琦試訓的美國專家表示,作為一名身高2.1米以上的內線球員,周琦的投籃能力和命中率非常不錯,可以在中距離連續跳投穩定出手,並具備拉到3分線遠投的能力。作為靈巧型內線球員,周琦擁有出色的腳步移動能力,基本功扎實。在防守端,他的身高臂展和靈活性有助其成為一名可以改變比賽的防守球員。不過,專家們也認為,周琦不到100公斤的體重在注重身體對抗的NBA賽場上是個短板,體重和力量的劣勢使他無法成為具備籃下統治力和侵略性的球員。

在這些業內人士眼中,周琦的優點和不足同樣突出,但因20歲的“低齡”優勢,周琦擁有不錯的選秀前景。綜合多位專家的觀點,周琦有望在選秀大會首輪靠后的順位被NBA球隊選中。據了解,在本次聯合試訓過程中,凱爾特人俱樂部高層和主教練對周琦頗感興趣,並對其進行了簡單的面試。不過,因馬上要回國參加中國男籃的集訓,周琦將放棄接下來前往有意引進他的球隊進行單獨試訓的機會。

周琦談到參加聯合試訓的收獲時說:“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所有的一切訓練都很系統和科學,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在回答是否已做好征戰NBA的准備時,周琦直言:“我已經准備好了。”

談到馬上要回國參加中國隊的集訓,而錯過單獨試訓,周琦說:“這沒什麼遺憾的。能為祖國征戰奧運會,是每名球員的夢想。”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