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插班生”猛龍熬出頭 首次殺進東部決賽

鐘文
2016年05月17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經歷了一系列波折,熱火終究沒能取得最終的勝利。昨天,在“搶七”大戰中,猛龍以116︰89大勝熱火,首次殺進東部決賽。

這個系列賽堪稱跌宕起伏,雙方經歷了各種誤判、傷病以及4場3加時賽的比拼,才最終決出勝負。前兩場比賽,在總共9次誤判中,有8次對熱火不利,猛龍拿到了至關重要的一場主場勝利,隨后熱火白邊受傷,勝利的天平慢慢倒向了猛龍。本場比賽,猛龍全場罰球43次,比熱火足足多了20次,籃板贏了20個,才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

毫無疑問,“鐵花兄弟”是猛龍本場取勝的關鍵,尤其是洛裡,20投11中砍下35分外加7籃板9助攻4搶斷的驚艷數據,德羅贊則拿到28分8個籃板。拿到16分的韋德則沒能單騎救主,也“失約”詹姆斯。“我盡力了。”韋德在賽后接受採訪時難掩失望之情。此外,他還表示自己會在今年休賽期多練三分球。

猛龍隊終於第一次殺入到了分區決賽,這創造了這支NBA最年輕球隊的歷史。對於一支在1995年才加入聯盟的球隊來說,這一路走來,可以說滿眼都是心酸與艱辛。2001年,猛龍曾差點打進東部決賽。那年的東部半決賽,文斯·卡特率領的猛龍面對常規賽MVP艾弗森率領的76人,結果雙方大戰七場,以76人晉級而告終。時隔15年之后,猛龍終於創造了歷史。

當初,沒有人會看好猛龍能挺進東部決賽。現在,更不會有人看到他們能和騎士打滿七場。但正如猛龍主教練凱西說的那樣:“我知道贏得總冠軍的感覺會是怎樣,我不是說我們能拿總冠軍,但我認為我們是一支很渴望勝利的球隊,絕不退縮。”

(責編:溫靜、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