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體育之窗開啟今夏歐洲豪門訪華季 球迷享歐戰觀賽體驗

2016年05月19日15: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19日電 (記者 馬劍)夏季來臨,又到了一年一度國際高水平足球俱樂部扎堆來華的日子。5月18日,東北黑土地就迎來兩支“先頭部隊”——德甲沃爾夫斯堡作客長春、荷甲阿賈克斯駕臨沈陽,分別與長春亞泰和遼寧宏運過招,並均以2:0獲得勝利。

沃爾夫斯堡是德甲近年來崛起的一支強隊,曾經獲得過聯賽和杯賽冠軍。本賽季,他們更是歷史性地闖入歐冠八強,並有過連克曼聯、皇馬的驕人成績。由於曾得張稀哲加盟,這支綽號狼堡的球隊在中國也有著廣泛的球迷基礎。此次,他們在聯賽收官戰結束3天后就馬不停蹄地趕到中國,足見對於東方之行的重視。昨天的比賽,雖然頭號球星許爾勒沒有登場,但剛剛被勒夫選入歐洲杯名單的德拉克勒斯貢獻了2次助攻,讓現場球迷見識了現役德國國腳的實力。

阿賈克斯的名頭更加響亮。很多80后,少年時都有身穿白紅相間戰袍的美好記憶。這支曾經培養了克魯伊夫、德波爾兄弟、西多夫、戴維斯、克魯伊維特等巨星的著名球會,在許多中國球迷心中有著特殊地位。如今的阿賈克斯,陣中也擁有多名荷蘭國家隊成員。而一代門神范德薩,此次也作為阿賈克斯市場總監隨隊來華。他的到來,更是引發無數人飆淚感懷青春。

當然,由於正處在聯賽密集期,長春亞泰和遼寧宏運更多地派年輕隊員登場鍛煉。雖然沒有主力們經驗豐富,但小將們不畏強手敢打敢拼,也都得到了家鄉父老的掌聲鼓勵。

作為這兩場比賽的承辦方之一,體育之窗負責球隊接待、票務銷售、球迷服務、商務拓展、賽事推廣等一系列工作。體育之窗的目標,是讓東北球迷在家門口欣賞歐洲高水平足球表演的同時,也收獲如身處歐洲一樣的觀賽體驗。為此,提前一個月就抽調精干人馬奔赴賽地,展開各項工作。隨著兩場比賽的臨近,吉遼兩地也掀起了一股足球狂潮。無論是平常就觀看中超的鐵杆球迷,還是所謂“偽球迷”,都被調動起了情緒,翹首企盼比賽的到來。

在沃爾夫斯堡對陣長春亞泰的比賽中,體育之窗還積極聯絡了許多德國企業在華員工前來觀賽。他們中的很多人,這是離開德國后第一次走進足球場。萬沒想到,身在異鄉也能在現場看到本國球隊的表演,這讓他們特別激動。一個德國大叔激動地說,這讓他找到了家的感覺。

而在阿賈克斯的接待工作中,除了細致合理地保証全隊的衣食住行和訓練需求,體育之窗還特地為安排他們了許多文娛活動,這其中就包括游覽故宮和在工體觀看中超比賽。范德賽在工體iRENA貴賓包廂裡,對中超火熱的賽場氛圍贊不絕口,也對體育之窗的接待給與了高度評價。

這兩場比賽的成功進行,為今夏歐洲大牌球隊的華夏之行開了一個好頭。7月,體育之窗還將作為“ICC國際冠軍杯”的官方推廣合作伙伴,為賽事推廣、球迷服務貢獻力量。看完歐洲杯后,又能在自己家門口看歐洲頂級球星。相信曼聯、曼城、多特蒙德的到來,將讓更多中國球迷陷入瘋狂。想要現場觀戰的球迷,可以隨時關注體育之窗微信服務號(irenafwpt),票務信息近期就將公布。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