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小將錢學超破世界紀錄奪射擊世界杯分站賽金牌

2016年05月22日14: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射擊)中國18歲小將錢學超破世界紀錄奪射擊世界杯分站賽金牌

新華社柏林5月21日體育專電 國際射聯射擊世界杯慕尼黑站21日上演了“中國風暴”,在兩個項目產生的6枚獎牌中,中國隊拿到3塊。首度參加世界大賽的18歲小將錢學超在男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上以打破決賽世界紀錄的方式強勢奪冠。

在大牌雲集的男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上,此前從未有過國際大賽參賽經歷的錢學超並不被看好,但他的表現卻驚艷全場。在決賽階段的20槍較量中,他每槍都在10環以上,最終以210.6環的決賽成績同時打破了該項目世界紀錄和世界青年紀錄,該項目的原世界紀錄是210.5環,原世界青年紀錄是209.8環。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個原紀錄的擁有者都是此前兩年迅速躥紅的另一名中國小將楊浩然。楊浩然也參加了本站比賽並闖入決賽,但他在決賽階段的發揮有所起伏,最終排在第七名。

27歲的中國名將曹逸飛奪得該項目銀牌,這也是他繼世界杯裡約站之后奪得的連續第二枚世界杯分站賽銀牌。23歲的烏克蘭好手庫裡什拿到銅牌。

在當日進行的另一項比賽——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中國隊同樣有所斬獲。同為18歲的新星史夢瑤拿到該項目銅牌。

該項目的冠亞軍分別被塞爾維亞選手阿爾索維奇和墨西哥姑娘祖瑪雅·弗洛雷斯奪得。(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