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6年中墨體育合作執行計劃在墨西哥簽署

2016年05月23日10: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記者馬劍)當地時間2016年5月20日,應墨西哥國家體委邀請,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主任金華省與墨西哥國家體委主任阿爾弗萊多·卡斯蒂略在墨西哥國家高水平體育訓練中心舉行《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與墨西哥國家體育委員會2016年度體育合作執行計劃》簽約儀式。活動得到了中墨兩國高度重視,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參加簽約儀式並致辭,高度贊揚了我外派墨西哥教練團在促進兩國外交關系中發揮的積極作用和重要影響。參加活動的還有外派墨西哥教練團團長、跳水功勛教練馬進和她的弟子、墨西哥知名跳水運動員羅梅爾·帕切科,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文化參贊庄麗肖以及墨西哥國家體委主要官員。

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自2003年向墨西哥派遣中國教練以來,至今已先后向墨西哥派遣了11個項目的100多名教練。他們為提高墨西哥體育運動水平做出了卓越的貢獻,為墨西哥培養出了多名世界冠軍和美洲地區冠軍,在國際國內大賽中屢獲佳績。特別是跳水教練馬進,為墨西哥培養出了第一位跳水世界冠軍,並不斷為墨西哥培養著跳水人才。因工作成績出色,她受到墨西哥歷任總統的多次接見,為表彰她的突出貢獻,墨西哥政府向她授予“阿茲特克——雄鷹”勛章。2013年6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墨西哥參議院發表演講時,提到了馬進的事跡:兩年前,在中國教練的指導下,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諾薩和隊友們包攬了2011年泛美運動會跳水項目全部8枚金牌,嘗到了包攬金牌的滋味。習主席還祝願中墨兩國合作奪得更多“金牌”!

十三年來,我墨西哥教練團在工作中展現出的敬業精神和專業水准贏得了墨西哥運動員和各級工作人員的好評與尊重,促進了兩國人民的深入了解和相互信任。

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外派教練工作始於1957年,至今已經有59年歷史,共向世界126個國家和地區派遣了近3000名教練。他們深入民間、扎根基層,與當地人民結下了深厚友誼,他們勤奮敬業、成績斐然,贏得了當地人民對中國人的尊重和信任,他們宣傳中國、促進友好,為我國外交工作做出了獨特的貢獻。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