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補時絕殺武磊再送“金球” 上港首進亞冠8強

鄒甜
2016年05月25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補時絕殺,武磊再送“金球”

  帶著一個客場進球回到主場,上海上港誓言要殺入亞冠8強。最終,上港做到了,只是沒想到過程會如此艱難。

  昨日的比賽,直到補時階段,上港才由“武球王”武磊攻入致勝進球,以1︰0戰勝對手。雙方兩回合總比分為2︰2,上海上港憑借客場進球的優勢淘汰東京FC,晉級8強。

  2013~2015的三個賽季,武磊連續成為中超的本土射手王,昨日,他再以一粒金子般的進球証明自己的身價。由於上海上港在客場1︰2負於東京FC,所以球隊在主場隻要1︰0的比分就能確保晉級。

  武磊在賽后表示,自己預感球隊會在比賽末段取得進球:“我們球隊是第一次參加亞冠,雖然上半場的時候我感覺自己體能透支了,但我有一種感覺就是85分鐘之后一定能進球,最終實現了。”上海上港在比賽的常規時間內久攻不下,埃爾克森在進入補時階段的射門被門將扑出,而體能透支的武磊,依然機敏地補射得手。這粒絕殺進球,也順利地幫助上港獲得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雙方首回合比賽,上港唯一的一粒客場進球,同樣是由武磊打進的。賽季至今,武磊已經為上港貢獻11個進球和10次助攻,是孔卡、埃爾克森和吉安之后,上港最重要的球員。

  上海上港首度晉級亞冠淘汰賽便晉級8強。今晚,山東魯能將在客場與悉尼FC進行1/8決賽第二回合的對決。首回合在魯能隊的主場,雙方打成1︰1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