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謝峰稱國安首要目標是保級

黃志陽
2016年05月25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下午,北京國安樂視隊在工人體育場外場進行公開訓練課。訓練結束后,記者採訪了球隊新上任的教練組組長謝峰,作為“救火”主帥,他表示,球隊首先要保級,然后慢慢往上打,“全隊正在重拾過去熟悉的傳控打法,精神面貌也有改觀,相信球隊有能力走出低谷。”

上周日客場戰平石家庄永昌隊后,國安隊於23日回京進行休整。為了讓隊員多歇息,教練組昨天特意將訓練時間從中午改到下午。訓練過程中,謝峰指揮替補隊員參與小范圍分組對抗,助理教練陶偉則帶著主力隊員練體能。兩位教練不時交流意見,全隊氣氛融洽。據謝峰介紹,他的訓練方法跟前任主帥扎切羅尼不太一樣,“之前的分組對抗場地大、人數少,對抗性差一些。現在我們要增加小范圍的對抗,讓隊員盡快適應比賽節奏。”

記者注意到,有傷在身的克萊伯、回土耳其備戰歐錦賽的伊爾馬茲和回巴西備戰美洲杯的奧古斯托均缺席了昨天的訓練,國安隊目前隻有拉爾夫和克裡梅茨兩名外援可用。對此,謝峰已經有了新構想,稱夏季轉會期將調整外援,“我們也在物色球員,無論是內援還是外援,關鍵是盡快把名單確定,然后報給俱樂部。至於更換外援的數量,至少換一個,可能先從前鋒位置上換。”對於鋒線缺兵少將的情況,謝峰說:“隻能內部挖潛,我們可能會讓楊運、張呈棟、於大寶甚至郎征踢前鋒,具體要看訓練和比賽情況。”

談到換帥,謝峰說:“我當球員時,也經歷過換帥,球隊成績不好,換帥很正常。”

本賽季中超聯賽戰罷10輪,賽程恰好完成了三分之一,國安隊僅以10分排名積分榜第九。

國安隊本周日將在客場挑戰山東魯能隊,后者目前排在積分榜第12。展望本場比賽,謝峰說:“魯能隊也走了一名外援(巴西后衛吉爾),但進攻人員還在,該隊屬於攻強守弱型。我們隻要有耐心,抓住機會就能打好。”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