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公布26人集訓名單 恆大8將入選成大戶

張喆
2016年05月25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8將入選成輸出第一大戶

昨天,中國足協公布了6月國足兩場熱身賽的26人集訓名單。這份名單在一周前的國足備戰通氣會上已提前曝光,廣州恆大共有8名球員入選,成為國腳輸出第一大戶,上海上港和山東魯能各有5將入選,而“97屆”國青小將張玉寧則實現“三級跳”,首次成為國腳。

高洪波已准備兩套陣容

在12強賽上,國足主帥高洪波將主要選用4231的陣型,其中門將是曾誠、王大雷和顏駿凌這三人競爭,右后衛候選人為張呈棟、趙明劍和王彤,右中衛候選人為張琳芃、李學鵬和石柯,左中衛的候選人為馮瀟霆、李學鵬、李昂,左后衛候選人為任航和丁海峰。

在兩個后腰位置上,吳曦將與蒿俊閔競爭,黃博文與蔡慧康競爭﹔右前衛位置是胡人天和於漢超,中前衛位置為姜寧和武磊,左前衛位置為於海和榮昊,前鋒位置為楊旭、郜林和張玉寧。這26人名單可以為國足組建兩套陣容,高洪波將在6月的兩場熱身賽中相繼試陣。

王彤、石柯、丁海峰、張玉寧和胡人天等小將能否搶班奪權,為國足帶來新鮮血液,頗為引人注目。最讓人期待的是效力於荷甲維特斯隊的19歲小將張玉寧,他被看做是日后國足的領軍人物。

由於目前中超競爭形勢激烈,俱樂部和國足之間的用人矛盾十分突出。國足為了兼顧俱樂部的利益,這次並沒有從一些聯賽中下游球隊中抽調太多人員。恆大、上港和魯能三家已經佔了26人名單中的18人,諸如國安的張稀哲、於大寶,富力的姜至鵬、唐淼等球員這次並沒有入選。

12強賽前僅兩場熱身

為了備戰世預賽,國足已展開了一系列的集訓備戰計劃。中超第11輪結束后,國足將於5月31日~6月8日期間展開兩場熱身賽,其中6月3日在秦皇島迎戰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6月7日在大連迎戰哈薩克斯坦隊。由於七八月沒有國際比賽,因此這兩場將是12強賽前僅有的兩場熱身賽。高洪波認為,今年的聯賽賽程對國足備戰影響很大,尤其6月以后的暑期賽季,各地高溫高濕、長途飛行、緊密賽程,對球員體能、心理消耗巨大。

根據12強賽的賽程,國足將在9月1日客場迎戰韓國隊,9月6日主場迎戰伊朗隊。這次對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以及哈薩克斯坦的兩場熱身賽,國足一方面是把對手作為韓國隊、伊朗隊的模擬對象,另一方面則是用實戰來適應12強賽6天兩戰的節奏。

對於本次集訓的隊員選拔,高洪波的原則是:聯賽數據+位置特點+戰術執行力。他認為,國足對陣韓伊兩隊的歷史戰績處於絕對下風,這種情況下若想取得佳績,便需要打造一支具有責任、互信和紀律的團隊,這方面的要求也將是本次國足集訓的重點。

國足26人集訓名單

門將:王大雷、曾誠、顏駿凌

后衛:張琳芃、李學鵬、馮瀟霆、石柯、趙明劍、王彤、任航、李昂、丁海峰、張呈棟

中場:黃博文、榮昊、於漢超、蒿俊閔、吳曦、胡人天、姜寧、於海、蔡慧康、武磊

前鋒:郜林、楊旭、張玉寧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