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6年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啟動

2016年05月25日11: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年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啟動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5月21日,在這個令所有民間籃球愛好者激動狂歡的日子裡,2016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的大幕再次拉開,經過多年磨礪,這個賽事已經發展成為跨區域民間籃球愛好者的最高舞台。

與以往不同,今年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的主題是“肩並肩”。“肩並肩”首先意味著兄弟情誼。很多球隊都會提到,籃球是把大家聯系在一起的紐帶,隊友就像家人一樣,平時不但一起打球,也會一起吃飯,甚至一起外出旅游。籃球這個紐帶將大家緊緊綁在一起。

此外,“肩並肩”更重要的內涵在於責任二字。隊友就像家人,所以每個人都要保護自己的隊友。正如上海KINGS籃球隊教練徐詠所說:“並肩作戰的隊友就是兄弟。對於男人來說,兄弟比很多事情都來得更加重要。

“紅牛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是由紅牛維他命飲料有限公司主辦,各地分公司承辦,面向全國3億籃球愛好者的民間籃球賽事平台。2016年賽事進一步優化,平台專業性、賽事體驗感等方面進一步升級,力爭將賽事打造成為中國境內規模最大,專業性最高、參與度最廣的民間籃球賽事。同時,在16個主賽區(北京、天津、沈陽、青島、鄭州、成都、南京、上海、杭州、貴陽、武漢、長沙、東莞、深圳、廈門及昆明)基礎上將進行賽事下沉,在主賽區的周邊城市開展下沉賽,讓廣大籃球愛好者可以更便捷的加入賽事。

與去年不同的是,本賽季,公開組拉長了自由約戰時間,在5月21日至6月26日長達一個半月的時間內進行積分預選賽,球員在線約戰,每場比賽無論勝負都可以為球隊累計積分。

另一個值得高興的重大變化,是公開組淘汰賽不再一敗SAY BYE。積分預選賽后,每個賽區積分排名前32名的球隊可以進入淘汰賽,每4支球隊一組,採用小組循環賽制,每支球隊將對抗同組的另外3支隊伍,最終小組的第一名晉級8強。這樣賽制調整的最終目的,就是可以讓每支球隊都能更充分地享受這項賽事,享受與兄弟們並肩作戰的酣暢淋漓。

本賽季,在精英組的賽事安排裡仍然會有體測這一特色環節,並且提升了體測在賽事中的重要性,這也為民間賽事注入了更多的專業元素。精英組每隊將派出8名球員參加體測,包括強度投籃和全場Z字上籃兩項,而這兩項也正是CBA標准的體測考核項目。與去年不同的是,本賽季的精英組隊伍將根據體測成績進行大排名,並在城市賽階段的每場比賽中,成績靠前球隊對陣成績靠后球隊均以3比0開始比賽,這讓分分必爭的精英組賽事更增添了一抹懸念。

此外,本賽季的紅牛城市傳奇,在賽制上也進行了重大調整。本屆賽事取消了往年的大區賽賽制,減少了中間過程,在城市冠軍賽之后16個賽區雙組別32支冠軍隊伍將直接晉級到全國賽一較高下。據悉,賽事為32支城市冠軍球隊安排了為期一周的時間進行“全國會戰”,作為全賽季收官的全國總決賽,將打造為民間聯賽的巔峰之戰、民間籃球的仲夏狂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