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法網女單首輪 中國女將有喜有憂 

王笑笑
2016年05月25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法國網球公開賽展開第三日爭奪。3名中國選手均在女單首輪的補賽中亮相,其中張帥以2比0擊敗哈薩克斯坦好手沃斯科波耶娃,首次打進法網次輪。

中國本次共有8位女選手、3名男選手參加了法網資格賽,但無人晉級決勝輪,參加單打正賽的隻有3位憑借排名直接入圍的女將。

經歷14次大滿貫正賽“一輪游”后,27歲的張帥終於在今年澳網賽場上爆發,一路挺進8強,但此后她的表現一直不溫不火。進入紅土賽季后,張帥的表現不盡人意,在ITF(國際網球聯合會)安寧站和WTA(國際女子職業網球協會)斯特拉斯堡站中均首輪出局。其法網首輪對手沃斯科波耶娃則一度世界排名第42位,不過因傷闊別賽場近兩年,今年2月才復出,目前排名第492位。

本場比賽於當地時間23日打響。張帥開場略顯慢熱,在0比3落后的情況下,艱難將比分追成5平。此時天降大雨,比賽因此延遲至24日繼續進行。昨天重新開賽后,張帥找回手感,很快直落兩局拿下首盤,隨后又以6比2再下一城。這是她職業生涯首進法網次輪,此前5次羅蘭·加洛斯正賽之旅,張帥一盤未勝。下一輪,她將迎戰自己的雙打搭檔、世界排名第24位的前美網冠軍斯托瑟。

除張帥外,中國另兩名選手王薔和鄭賽賽本應於23日進行的比賽,也因雨推遲到昨天進行。其中,王薔以兩個6比0完勝世界排名300位開外的一位法國新秀,比賽結束得比張帥那一場還要快。取勝后,王薔的即時世界排名已經來到第68位,繼續保有入圍裡約熱內盧奧運會單打比賽的希望。

鄭賽賽則以3比6、1比6不敵22號種子齊布爾科娃,近期已遭遇單打7連敗。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