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杯慕尼黑站中國射擊隊獎牌榜第一

2016年05月26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射擊)世界杯慕尼黑站中國射擊隊獎牌榜第一 美國名將埃蒙斯狀態逆天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沈楠、林德韌)國際射聯世界杯慕尼黑站(步手槍)當地時間25日結束,中國隊在最后一天再奪女子10米氣手槍銅牌,以3金2銀2銅的成績居獎牌榜第一。美國名將埃蒙斯則以破世界紀錄的強勢表現再度成為裡約奧運會奪標大熱門。

和4月的裡約站暨奧運測試賽相比,慕尼黑站更有奧運會“前哨戰”的意味,這站傳統比賽世界精英盡出,且都更加重視。

中國隊新秀表現搶眼,18歲的錢學超以破決賽世界紀錄的成績問鼎男子10米氣步槍,同樣18歲的史夢瑤在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獲得銅牌﹔23歲的張富升在男子25米手槍速射比賽中折桂﹔最后一天的女子10米氣手槍較量,小將張夢雪再添一塊銅牌。

名將方面,世錦賽冠軍張靖婧強勢奪下女子25米運動手槍冠軍,龐偉在男子50米手槍慢射中獲得亞軍,曹逸飛在男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也摘得銀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還是第一次參加世界比賽的錢學超和史夢瑤沒有獲得裡約奧運會的參賽資格,而中國隊的奧運參賽選手基本開始進入備戰調整期。

中國人最熟悉的外國射擊選手——美國名將埃蒙斯則非常霸氣。繼奪得50米步槍臥射銅牌之后,他在當天的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中以逆天的464.1環奪得冠軍並刷新了中國選手惠子程在一個月前的裡約站上剛剛創造的463.7環的決賽世界紀錄。

已經35歲的埃蒙斯今年狀態火熱,泰國站奪冠、裡約站第二,慕尼黑站更堪稱完美。這樣,在即將展開的第四次奧運征途中,他再度成為奪標大熱門。對國際射聯談及和過去幾屆奧運會的差別,他說:“我年齡長了,也更智慧了。”

中國選手朱啟南和惠子程當天都沒能進入決賽。

據介紹,中國隊步手槍項目隨后將在浙江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備戰。(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