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校園足球新長征”啟動

2016年05月28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校園足球新長征”啟動

為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強化學校體育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意見》和《教育部等6部門關於加快發展青少年校園足球的實施意見》的精神,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結合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的契機,以校園足球為主題,在全國組織開展的“校園足球新長征”大型宣傳推廣活動正式啟動。該活動第一站——北京站的活動於27日在北京舉行。

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紹,“校園足球新長征”活動將根據青少年足球學習經驗,計劃篩選120個足球動作技術,由世界知名足球教練領銜拍攝,屆時將剪輯為365集足球運動技能教學示范視頻。

活動還將在每個省(區、市)選擇1所學校,並在全國選擇6所特殊教育學校和4所紅軍學校,舉辦一場校園足球公開示范課,由基層老師、知名教練和優秀球員共同授課,並召開相關的經驗分享會。

本次活動將從5月延續至12月,覆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旨在播撒全國校園足球的種子,為小球員提供成長的土壤,為校園足球創造良好的群眾基礎和發展環境。 (記者馬劍)

《 人民日報 》( 2016年05月28日 07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