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卡希爾合同即將到期 37歲的永動機在綠城不可取代

伊志剛
2016年05月30日08:51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37歲的永動機在綠城不可取代

  37歲的澳洲外援蒂姆卡希爾與杭州綠城俱樂部的半年短租合同還剩最后一個月,是走是留尚未定數。但這個打短工的薩摩亞人后裔,已經向全體綠城乃至中超球迷証明了自己的價值——他對綠城這家小本經營的俱樂部的貢獻,遠不止11輪聯賽中打進的3個進球,對綠城而言,這就是台鼓風機、永動機和播種機。

  剛剛結束的這輪中超蘇寧主場戰綠城,蘇寧球員不會不知道卡希爾頭球剽悍,第87分鐘卡希爾就用所有人都知道的方式砸進了扳平比分的頭球,就像告訴你要來劫營,要奪寶,即便你重兵看守,最后仍讓他得手而去。但這樣的結果很奇怪嗎?其實當你注意到他每個機會都拼盡全力,每一秒鐘都不肯浪費,你就會知道這樣的人總會離進球更近一些,這是成功學的基本法則。

  他自己是台永動機,除非受傷,但即便進球后拉傷了肌肉,坐在地上,他依舊扯著嗓子提醒隊友布防。在綠城這支小鬼當家的球隊中,有他在,年輕人就能看到活榜樣,看到在英超踢過8個賽季的職業球員身上有著怎樣的律己精神,看到為什麼他打過3屆世界杯有過5個進球還能繼續被國家隊征召。

  出於年齡的考慮,他已很難再入大俱樂部的法眼,前幾天據說上港有意,埃裡克森也很快澄清傳聞,這很容易理解,有孔卡和埃爾克森兩大佬的上港,他們干嗎需要一個政委?

  可綠城不一樣。韓國教練班子的傳家寶就是以勤補拙,拼字當頭,93、95后當道,正需要這樣一位有資歷、有氣場的大哥壓場子。他在場內場外的作用,縱然拉蒙回歸,即便阿甘回勇,也全然不可取代。

  卡希爾可能是綠城迄今為止引入的真正世界級外援,無論知名度或是美譽度。他多留在這個以青訓出名的俱樂部一天,這裡的年輕人就能從中多受益一分。

  別看攻擊力在整個中超排名最弱,在年初短租卡希爾的買賣上,綠城已經完成了這個賽季最漂亮的一次撿漏,感謝申花,希望杭州綠城與卡希爾的緣份還能繼續。 伊志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