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齊達內“三種身份”奪歐冠

湯敏
2016年05月30日08:4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齊達內“三種身份”奪歐冠

頒獎儀式結束后,一個西裝革履的“光頭”被皇馬球員拋向天空,他高舉雙手,臉上洋溢著笑容,和C羅緊緊地抱在一起,他就是齊達內。

在成王敗寇的綠茵場上,唯有勝利和獎杯可以讓一切缺點、矛盾和壓力化為無形。而現在,齊祖終於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地笑了:“我為我的球員們感到驕傲,他們配得上這個冠軍,我對於今晚大家做的一切都感到滿意。”

在說完了所謂的“獲獎感言”之后,齊達內感慨道:“我想起當年安切洛蒂對我說,如果有機會,希望你能夠以主帥的身份贏得一次歐冠,你會體會到那是多麼奇妙。現在,我真的感受到了,這種感覺非常特殊,和球員的感覺完全不同,我也十分有幸能夠以球員、助教和主教練三種身份幫助皇馬拿下歐冠。”

正如齊達內所說,皇馬最近的3個歐冠獎杯,都與他有關。2002年,作為銀河戰艦球星的他在格拉斯哥的驚天凌空抽射幫助皇馬捧得歐冠獎杯。2014年,他以安切洛蒂助教的身份,幫助球隊捧杯。而2016年,他以主教練身份登上歐冠領獎台。球員、助教、主帥,先后以這三重身份奪得歐冠獎杯的,齊達內是全世界的第一人。此外,齊達內還是歷史上第一位贏得歐冠或歐聯杯獎杯的法國教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