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六一兒童節送特殊禮物 姚明劉翔陪孩子們“出來玩”

黃維
2016年05月30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劉翔陪孩子們“出來玩”

姚明

劉翔

圖/文: 特派記者 黃維

姚明重新回到了籃球場,而劉翔也重新站到了田徑場上!難道他們“復出”了?可惜並沒有,姚明和劉翔今天下午一起出現在了上海體育場,他們今天的角色不是場上的運動員,而是兩名“教練員”——這個周末,耐克在上海體育場搭建了一所“運動園”,在六一兒童節即將來臨的時候,給孩子們提供了多種專屬的訓練課程,姚明和劉翔,也認真地履行“教練員”的職責。同時,他們也分享了自己小時候的運動故事,在這個口號為“出來玩”的系列活動裡,他們也找到了當年剛開始運動時的樂趣。

劉翔帶訓練,自爆是科蜜

在今天的田徑場上,已經退役了的劉翔加入了NRC跑步訓練的教練中,他自己給孩子們示范了很多熱身和拉伸的動作,還和孩子們一起進行了跑步的訓練。“其實就是學著面對困難。因為比賽總有輸贏,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就算跌倒也不要放棄。”劉翔表示。

六一兒童節快到了,劉翔說自己小時候六一就喜歡去少年宮,“我們一起做什麼運動,都很開心,當時就覺得不在家裡就好,哈哈”。劉翔還自爆自己是一名科比的粉絲,“他是個裡程碑式的人物,看他的每一場比賽都很激動人心”。他還鼓勵孩子們要練好柔韌性、協調性和靈敏度,全面發展,協調好興趣和特長。

7月,北京和廣州少兒也將能享受到NRC跑步訓練、NTC健身和RISE ACADEMY籃球訓練營的專屬課程,這一系列課程中也將有許多親子內容供家長和孩子一起運動。

重回籃球場,姚明憶當年

今天的上海,下著蒙蒙雨,而上海體育場裡搭建的“運動園”裡卻十分熱鬧,很多孩子在搭建齊整的田徑、足球、籃球等運動設施裡開心地享受運動的樂趣,並接受專業的運動指導,而15時剛過,姚明來了!

姚明下午的任務是配合前NBA火箭隊的訓練師詹姆斯·斯考特一起給孩子們上一堂籃球訓練課,這是 RISE ACADEMY籃球訓練營的一部分。孩子們還沒來,姚明就手痒地拿起籃球來投著玩——可能是“姚老板”好久沒回到球場了,他頭幾個投籃都偏了出去,要麼就是砸到了前框。

“很多在這裡訓練的孩子還不到9歲,我是9歲才開始籃球訓練的,你們以后很可能會超過我。”姚明鼓勵小球員。他隨后協助斯考特給孩子們示范防守動作、給孩子們傳球,忙得不亦樂乎。

“今天的感覺,是孩子們給我‘充了電’一樣。”姚明興致勃勃地說,“我們有時太關注於專業的領域,而體育運動歸根結底都是一種游戲,給我們帶來的是歡樂。”

姚明兒童時期的運動記憶也充滿了童趣,“那時候憧憬的是一種自由支配的時間,在寫作業之余和小伙伴們一起去玩,無論是打籃球還是踢足球,甚至踢毽子、爬杆、跳橡皮筋,都充滿樂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