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開心麻花艾倫現身城市傳奇 夢想就該純粹一些

2016年06月01日16: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心麻花艾倫現身城市傳奇 夢想就該純粹一些

人民網北京6月1日 近日,紅牛城市傳奇正式開賽,開心麻花團隊的“籃球支柱”——艾倫現身賽場。他不是來做什麼宣傳或者活動,他只是來打籃球的,跟你我一樣。

賽后,跟艾倫聊起籃球他變得滔滔不絕,籃球好像打開了他的一扇無形的門,把我們帶進了他與籃球的世界。

“最開始接觸籃球,是在特別小的時候,小學一二年級吧,突然就特別喜歡籃球了,什麼也不懂,隻知道把籃球把籃筐裡扔,進了就高興,不進就接著扔。父母也比較喜歡體育,看我對籃球感興趣,他們就會教我。大半夜在操場上,我爸教我三步上籃,我媽教我投籃,這個場景一直在我腦子裡,這就是我跟籃球的開始。

后來在電視上看到NBA,簡直被他們迷住了,喬丹、皮蓬、佩頓,好多好多,我最喜歡羅德曼,一個叛逆小伙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喜歡他,可能是我內心也比較叛逆吧。

上了初中之后,我進入了校籃球隊,開始了比較正規的訓練,后來到藝校、再到電影學院,一直在打籃球,還代表了電影學院校籃球隊,獲得過北京市藝術類院校籃球賽的冠軍,這是我上大學的時候特引以為豪的一件事兒。

上大學時候,我還經常穿梭在各大高校的籃球場,中午吃完飯就抱著球去打,一打就是打到天黑,五六個小時這是經常的,晚飯就在籃球場邊上吃,放下飯盒就上場打,因為這個,胃在那時候還有了毛病,好幾年才調理過來。那我也沒有放棄打籃球,這是我的愛好,籃球也幫助我度過了那段壓力比較大的時期,我很感謝它。

現在工作太忙了,真的是沒有這個條件去享受籃球,但是我也沒有扔掉這個愛好,我們開心麻花也有個籃球隊,但是人員總是天南海北老湊不齊,有時候在北京的人多了,我們就趕緊找個地兒約一場,過過癮,雖然水平不高,但我們打完都特別開心。也在圈裡認識一些球友,明星隊之類的,也是因為時間的原因,去打的次數很少,能有機會我基本都會去。我很珍惜每次打籃球的機會。

其實我特別喜歡紅牛城市傳奇這種比賽,隻要我們有時間,能湊齊人,我也想帶著開心麻花的球隊來參與,雖然我們水平有限,但不是為了名次,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

我很羨慕能來參加這個比賽的人們,這麼多熱愛打籃球的人,有精力、有時間,聚在一起,純粹、簡單的享受籃球,哪怕被淘汰,沒有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績,總還會有所收獲。籃球是神奇的,它能讓一個個小圈子,幾個人,肩並肩的一起走下去。”

這就是艾倫與籃球的故事,就像我們大家與籃球的故事一樣,也不一樣,希望之后還能看到他來到紅牛城市傳奇這個賽場,自己也好,帶著開心麻花的兄弟們也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