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12強主場首秀沈陽?官方:一切尚未定論

2016年06月02日12: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記者馬劍)近日,有媒體發布一篇題為《12強賽首個主場鎖定沈陽》的新聞報道,該文章一出,在網絡引起軒然大波。

該媒體聲稱:“經過31日的陳述之后,評議組最終決定向亞足聯上報的第一個主場比賽舉辦城市正是2001年中國足球夢圓世界杯的福地:沈陽。據了解,沈陽之所以能夠在8座城市之中率先脫穎而出,成為中國隊第一個主場舉辦地,除了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地方足協積極申辦的態度之外,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9月份的沈陽天氣非常適合比賽,而且在此之前中國隊從韓國首爾返回直飛沈陽也非常方便,飛行時間隻有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大大減少旅途疲勞帶來的體能消耗。同時,伊朗前往沈陽比賽,則必須通過轉機才能到達。”

那麼該則新聞是否屬實呢?為了求証真偽,特此向官方相關人士進行了求証,得到的答案是:“尚無定論”,同時該人士表示:“6月6日,具體流程才會出爐,因此現在確定沈陽為主場首戰舉辦地純屬子虛烏有。”

在得到了官方的正式答復后,我們也終於有了答案。該人士還透露:“此次國足12強主場選址足協方面非常謹慎,包括要考慮到一些不可抗拒因素,所以過早定一個主場賽地,對於其他申辦城市來講是不公平的,也是欠考慮的。”

此次國足12強選址,還有一點不得不提,那就是教練組的意見。主場哪裡氣溫合適,哪裡球迷氛圍有利於國家隊備戰,這都是教練組需要考慮的問題,他們的意見也將作為重要參考指數。因此這樣一來,6月7日在大連舉辦的國足VS哈薩克斯坦熱身賽主場的氛圍將可能成為教練組和評議組參考的重要指標,畢竟對於曾經的足球城來說,大連需要這樣一個重新証明自己是中國足球“福地”的機會。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