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6年裡約奧運會 國際籃聯欽點段鑄執法

宋翔
2016年06月03日08: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在這些年奧運會的賽場上總會有中國籃球裁判的身影,今年裡約奧運會也是如此。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國際籃聯欽點了中國籃球裁判段鑄執法裡約奧運會的比賽。

段鑄的英語水平在中國籃球裁判中算是比較好的。此外,他在此前一些重要國際賽事中的吹罰表現得到了認可。段鑄在此前吹罰過亞運會、亞錦賽等級別的賽事,這些賽事都會針對每個裁判的臨場吹罰表現做出評價,而這些評價也是他們在今后能否被更多委派吹罰比賽的一個重要參考依據。段鑄在去年男籃亞錦賽時吹罰表現不錯,他吹罰了三、四名的重要比賽,而這為他能獲得這次裡約奧運會的吹罰機會“加分”不少。段鑄曾經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就做過記錄台方面的工作,這對於他奧運會的執法工作也會有一定幫助。

段鑄在接受北青報記者採訪時說,在此前裡約組委會向每個裁判發放了一些測試體能情況的裝備,然后要求他們定期在網上提交有關他們身體情況的數據報告,這等於是監測裁判的體能情況。另外,段鑄會時常登錄國際籃聯的裁判員系統,獲得有關裁判的最新理論知識、比賽錄像講解等。最后就是段鑄曾向此前執法過奧運會的中國裁判像是楊茂功、彭玲等取經,聽取他們的建議。

段鑄對北青報記者說:“現在還不清楚在裡約奧運會上會吹罰哪些比賽,但一般情況下,都是裁判表現越好,他獲得的吹罰場次越多,吹罰比賽的重要性也越高。我希望能多吹重要性的比賽,在奧運會賽場上盡量做到最好。”按照計劃,段鑄將於7月底啟程前往裡約,為奧運會做最后准備。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