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留動中國”西北賽區3x3籃球比賽結束

2016年06月04日21: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留動中國”西北賽區3x3籃球比賽結束

人民網蘭州6月4日電(記者 季芳)4日,“留動中國”西北賽區3x3籃球賽在蘭州交通大學體育館舉行。來自15所高校的參賽隊伍被分成四組,採取單循環賽制,每組前兩名打晉級賽,最終按照各隊比賽積分確定名次。

上午9時,隨著裁判員的哨聲響起,四個小組的比賽同時打響。三分、跳投、上籃、搶斷……籃球在參賽隊員手上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動員們一次次的精彩進球,在現場掀起了一個個小高潮。現場觀賽的同學們掌聲、歡呼聲響成一片。

 來自西安石油學院的哈薩克斯坦姑娘阿依努拉和她的同學們特意組織了啦啦隊,為本校的隊伍加油。她們統一穿著白襯衫,手拿心形氣球和小喇叭,在場邊高喊著:“石油,加油!”

新疆大學隊的教練陳志強在觀看比賽時表示,雖然是小組賽,但同學們表現得非常認真,進攻防守都很積極。不過,隊員們的配合還需要進一步磨合,在傳球時出現的失誤,錯過了幾次得分機會。“今天是這幾位留學生第一次組合打比賽,雖然之前都認真練習,但大家的經驗不足,我們回去會總結經驗,把場上暴露的問題逐一解決。”

蘭州交通大學隊在最后爭奪第三名的決賽中以2分之差不敵河南大學隊,隻獲得了第四名。隊長荊遠洋在賽后表示:“對手身體素質很好,協防技術也不錯,是一支很優秀的隊伍。我們雖然輸了比賽,但是能和其它學校的留學生們在一起打球,互相切磋,非常有意思。”隊伍的主力隊員之一年力達是一名來自美國的交換生。他表示,在中國留學的一年多時間裡,通過打球,他認識了很多中國朋友,這次參賽更讓他感受到團隊的力量。

 經過選手們的熱血奮戰,這場跨越國界的籃球比賽圓滿地落下帷幕。最終,西北工業大學隊榮登冠軍寶座,西安交通大學隊奪得亞軍,河南大學隊獲得第三。蘭州交通大學隊、西安石油大學隊、山西大學隊、新疆師范大學隊和太原理工大學隊分列第四至第八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