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庫裡:總決賽之后,我想參加裡約奧運會

2016年06月06日14: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庫裡:總決賽之后,我想參加裡約奧運會

  新華社美國奧克蘭6月5日體育專電 金州勇士隊的當家球星庫裡5日透露,他想代表美國男籃參加即將舉行的裡約奧運會,不過他承認,目前還沒有做出最后的決定,因為他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帶領勇士隊拿下這個賽季的NBA總冠軍。

  28歲的庫裡表示,在總決賽結束之后,他要看自己的身體狀況和膝部的傷勢來做出決定。他說:“我現在還沒有什麼打算。我的目標當然是成為奧運會代表隊的一員。不過我給自己留一些余地,因為我不知道以后會發生什麼事,過幾周我就能確定了。”

  此前,庫裡曾表示他非常向往自己的首屆奧運會,並且希望能夠代表美國奪得裡約奧運會的冠軍。他說:“我從來沒有參加過奧運會,這是我的一個很大的動力。如果能夠入選,那肯定是一份了不起的成就。代表美國站在奧運會賽場上,還有隨著美國代表團在開幕式上出場時的那份成就感讓我向往。在這樣的場合比賽是無與倫比的體驗。我非常期待。”

  庫裡曾代表美國隊參加過2010年世錦賽和2014年的世界杯。他說:“每一次我代表美國隊出戰的時候,就像是回到了19歲。能夠代表自己的祖國永遠是巨大的榮耀。身披美國隊的戰袍,同世界上最好的球隊較量,這樣的榮譽感難以形容。”

  參加裡約奧運會的美國隊陣容預計將於6月下旬公布並集結,隨后將展開一系列的熱身賽。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