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薩內蒂:一定會選中國球員加盟國際米蘭

見習記者 金昊
2016年06月07日09:1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寧正式收購意甲豪門國際米蘭 薩內蒂:一定會有中國球員加盟

  國米副主席薩內蒂(左)和蘇寧體育集團副總裁宮磊互贈球衣 /新華社  


  昨天下午,蘇寧在南京召開“蘇寧並購國際米蘭媒體通報會”,宣布旗下蘇寧體育產業集團已經以約2.7億歐元的總對價,通過認購新股及收購老股的方式獲得國際米蘭俱樂部約70%的股份,從而取代托希爾成為國際米蘭第一大股東,而托希爾旗下的ISC仍持有約30%的股份,這也是中國資本收購五大聯賽的第一單。國際米蘭俱樂部傳奇隊員薩內蒂和蘇寧體育新任副總裁宮磊也來到了活動現場。

  在新聞發布會的現場,蘇寧董事長張近東透露了雙方牽手的幕后:2016年春節前,他和國際米蘭俱樂部主席托希爾第一次見面,並對國際米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1個月前,張近東專程前往意大利,拜訪了國際米蘭的傳奇——前任主席莫拉蒂。“莫拉蒂先生對足球的熱情和專注深深地打動了我,”張近東說,“他對國際米蘭全身心的投入,成就了世紀足球發展史上最偉大的故事和最動人的佳話”。

  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是一家位於意大利北部倫巴地區米蘭市的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908年3月9日,現屬於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球隊之一,球衣由藍色和黑色兩種主要顏色組成。因為俱樂部成立之初即向全世界所有球員敞開大門,所以稱之為“國際”俱樂部。國際米蘭也是唯一一支拿過五冠王(歐冠意甲、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級杯和世界俱樂部杯)的意大利聯賽球隊。那麼這一次蘇寧並購曾經的超級豪門國際米蘭,大家最關心的問題顯然隻有一個:蘇寧能帶領國米重返輝煌嗎?對此,張近東給出了自己的答案:“我們相信,有蘇寧的持續投入、莫拉蒂先生的精神鼓舞和托希爾主席的精心管理,強大的國際米蘭必將成為培育世界一流球員的搖籃,成為全球天才球員夢寐以求的頂級舞台,成為全球球迷為之瘋狂的世界中心。”

  托希爾也對蘇寧認購國米表達了自己的支持:“蘇寧的加入讓我興奮不已,為了更好地參與國際競爭,像國際米蘭這樣的頂級俱樂部,就需要尋求一位全球合作伙伴的支持,更好地服務於全球球迷。全球合作伙伴的加入,不僅能夠拉動俱樂部的商業化運營,還能為球隊的建設提供源源不斷的資金支持。”活動現場,主持人黃健翔在把宮磊和薩內蒂同時請上台時,問到了是否會有中國球員前往國際米蘭效力這個問題,黃健翔還一臉壞笑地示意宮指導別著急,讓薩內蒂先說,而薩內蒂在聽到同聲傳譯將問題翻譯給自己后也開懷大笑起來,隨即他說道:“當然會有,很多中國球員相比長友佑都更快更高,我們一定會選擇合適的球員加盟我們的。”

  自2015年年底入主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以來,蘇寧俱樂部在轉會市場上頻繁出手拿下了包括特謝拉、拉米雷斯、顧超、楊家威等一眾國內外實力派球員,盡管在今年的亞冠比賽中遺憾出局,但蘇寧目前在聯賽暫居第三,還算是一個不錯的成績。未來,通過與國際米蘭的交流融合,國際米蘭先進的足球管理理念,科學的訓練體系和青訓梯隊,都能夠幫助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夯實基礎,提高成績,提升核心競爭能力。盡管“第一單”已經收購成功,但首次接手五大聯賽的職業足球俱樂部的運營管理,對於蘇寧這個剛剛接手職業足球一年不到的“新貴”來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