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除了詹皇騎士再無堪用之人 勇士再次“吊打”騎士

記者 張晨瑆
2016年06月07日09:0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狂勝33分!勇士再次“吊打”騎士

  昨天,NBA總決賽第二場繼續在勇士隊主場進行。首戰,勇士贏了15分﹔次戰,勇士更是“變本加厲”,以110:77狂勝騎士隊33分!在“全面開花”的勇士隊面前,騎士隊除了核心詹姆斯之外,無人能堪大用,吞下失利苦果。兩場比賽,勇士淨勝騎士48分,這是總決賽歷史上最強悍的“吊打”紀錄。

  還記得總決賽第一場,當勇士隊“水花兄弟”表現不佳的時候,是誰站出來的嗎?替補席上的伊戈達拉、利文斯頓和巴博薩!那一場巴博薩5投5中!

  昨天,風騷無比的巴博薩又一次大大露臉了——第三節開始后不久,巴博薩先是利用突破拿下兩分,接著又是空切上籃得分,巴西“閃電”的速度仍然能給對手帶來殺傷﹔而巴博薩更大的亮點還是來自比賽的第四節,他和庫裡的后場進攻組合,在這一節徹底打垮了騎士。先是一個跑投打進,接著斷球后快攻上籃,在騎士失誤后他又一次快攻上籃得分,一人連取6分聯手庫裡打出9:0的進攻高潮,勇士瞬時把領先優勢拉開到29分,比賽的懸念一下子徹底消失。又是5投5中!

  總決賽前兩場,巴博薩10投10中,堪稱最神奇兵。但這只是勇士隊“多點開花”的縮影。昨天,庫裡和湯普森依然不是場上得分最多的勇士球員,格林才是!“追夢”為勇士拿下了28分、7個籃板和5次助攻,全場三分球8投5中。全民皆兵,勇士隊人人都有得分能力,這讓騎士隊“怎麼防”?

  與勇士隊每一個人的信心爆棚相比,騎士隊則隻能用一片混亂形容。本場比賽,騎士核心詹姆斯表現並不好,全場多達7次失誤﹔饒是如此,他依然有19分8個籃板9次助攻的准三雙數據。在賽后的技術統計上,出現了一個不忍直視的現實——詹姆斯在騎士隊的得分、籃板、助攻、搶斷的榜單中,均排名第一﹔雖然他隻完成了一次蓋帽,但僅僅就這一次,也讓他在這項統計中排在了榜首……

  騎士隊的其他人,哪裡去了?看看騎士隊“三巨頭”中之一的歐文兩場比賽的表現吧——兩場相加36投僅12中,命中率隻有33.3%,昨天更是隻得到10分。而另一巨頭樂福則比較悲催,他在上半場頭部遭到肘擊,離場之后沒再回來,隻得到5分。“三巨頭”都無法扛起騎士的進攻重任,騎士隊那幫替補自然更是毫無還手之力。

  兩場比賽加起來,勇士一共贏了48分,這創造了NBA總決賽歷史上前兩戰淨勝最大分差紀錄。接下來,比賽將移師到騎士隊主場進行,已經落后兩場的東部冠軍,能否借主場之力東山再起?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