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總決賽第三場前瞻:新“五小”被克 騎士命懸一線

2016年06月08日19: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NBA總決賽第三場前瞻:新“五小”被克 騎士命懸一線

  新華社華盛頓6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不是生就是死”,這是詹姆斯對8日NBA總決賽第三場的認識。歷史告訴我們,NBA總決賽總比分2:0領先的球隊最終的戰績是28勝3負。上一次有球隊0:2落后上演翻盤還是在10年前,韋德率領熱火神奇逆轉了小牛

  詹姆斯說他不會太關心過去的歷史,但他至少知道,“我們承受不起0:3,面對任何一支球隊都是,更何況是對勇士”。歷史上沒有一支球隊能在0:3落后時翻盤。詹姆斯還知道,兩場比賽騎士一共輸了勇士48分,這在總決賽歷史上也是前兩場輸球隊伍的最慘分差。

  兩場總決賽下來,成形不久的騎士小陣容在已經演練了一個賽季的勇士面前,被打得體無完膚。要知道,勇士的“死亡五小”真正爆發就是在去年總決賽1:2落后騎士時,科爾用伊戈達拉替下博古特,結果徹底改變了總決賽走勢,勇士連贏三場拿到總冠軍。此番“在關公面前耍大刀”,騎士還是嫩了一點。

  進攻上,騎士小陣容擅長的快速反擊和空位三分被勇士的快速輪轉補位死死限制,施展不開,伊戈達拉對詹姆斯的限制也十分出色。在防守端,雷鳴之所以能在西部決賽中給勇士制造如此大的麻煩,原因是他們的無限換防策略,伊巴卡的臂展和移動能力、維特斯的強硬身體,都在外線給“水花兄弟”造成了不小的麻煩。相比之下,騎士隊歐文和樂福的防守能力被証明很一般,而當特裡斯坦·湯普森被弗萊換下時,騎士的籃板球也無法得到保証,造成被勇士壓著打的局面。

  而在頻繁調兵遣將的科爾面前,首次執教總決賽的泰倫·盧還是顯得應對不足,輪換套路略顯固定。公牛名宿皮蓬就認為,要想挽回局面,騎士應該調整陣容,把莫茲戈夫提到首發陣容上來,“去年總決賽,有莫茲戈夫在禁區的保護,詹姆斯效率很高”。皮蓬認為,現在騎士的陣容遇到了麻煩,“你看看勇士,博古特打得很好,對籃筐的保護做得也很出色”。如今樂福受傷第三場能否出戰成疑,騎士已經到了背水一戰必須調整的關口,用特·湯普森的移動能力和籃板保護去對抗勇士的小陣容,比目前騎士的“五小”效果應該要好,而適當增加莫茲戈夫的上場時間也可能會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好消息是騎士將接連迎來兩個主場,本賽季季后賽他們在主場的戰績是7勝0負,而勇士季后賽的客場戰績是3勝4負。皮蓬就認為,一切還遠未結束,騎士的主場能量會幫助其扭轉頹勢。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