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歐洲杯在嚴密安保中平穩開幕 東道主法國迎來開門紅

2016年06月11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杯在嚴密安保中平穩開幕 東道主法國迎來開門紅

  足球流氓與警方發生沖突,公交系統罷工仍在繼續……除了些許雜音外,“享受”嚴密安保待遇的2016年歐洲足球錦標賽10日晚在相對平靜中開幕。藍衣軍團在巴黎法蘭西球場的揭幕戰中迎來開門紅,歡慶勝利的法國球迷暫時忘卻了恐怖陰雲和交通不便。

  歐洲杯開賽前,持續數月的反勞動法改革罷工抗議活動為此次賽事的組織工作投下陰影。在開幕前幾天,法國政府加緊與工會方面的談判,希望公交系統的罷工不要影響球迷出行,讓主辦國蒙羞。總統奧朗德、總理瓦爾斯等都曾相繼放出狠話,雖然工會方面聲稱不會“綁架”歐洲杯,但並未宣布結束罷工行動。

  在揭幕戰前,法國媒體稱8萬名准備赴現場觀戰的球迷沒有“罷工”,並在猜測政府是否會動用強征罷工司機上班等強硬手段。雖然政府與工會的角力還在繼續,但好在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管理層一再強調將保障通往法蘭西球場的兩條輕軌線路運營。最終,成千上萬的球迷也克服了種種不便,陸續抵達球場。

  由於面臨恐怖主義威脅,東道主法國將安全視為成功舉辦歐洲杯的重中之重。法國內政部坐鎮指揮,為此次歐洲足球盛事進行了嚴密的安保部署。在法蘭西球場內外,上千名安全部隊成員和保安人員負責保障安全和維持秩序,觀眾在進場時接受搜身、開包等極為嚴格的數道安檢。警方直升機在球場上空盤旋,進行密切監控。

  在位於埃菲爾鐵塔下的戰神廣場,數萬名球迷涌入了專門設立的露天觀賽區。在此區域內,當局部署了約1100名警察和憲兵、500余名保安公司雇員,全力負責安全保障工作。據悉,戰神廣場最多可容納9.2萬名球迷同時通過大屏幕觀賽。

  雖然歐洲杯在維安力量的保駕護航下平穩開幕,但法國南部城市馬賽還是傳出球迷與警方沖突的“插曲”。開幕前數小時,為觀看英國隊和俄羅斯隊之間小組賽而聚集在此的兩國球迷發生摩擦,法國警方介入。部分酒醉球迷在馬賽老港一帶向警察投擲玻璃瓶等雜物,警方則以催淚瓦斯還擊,共有7人在此次事件中被捕。

  當晚21時,在簡短而極具法式風情的開幕式后,法國隊和羅馬尼亞隊在法蘭西球場打響了歐洲杯揭幕戰。雙方上半場戰成0比0。下半場,法國隊前鋒奧利弗·吉魯率先破門,但羅馬尼亞人在不到10分鐘后便將比分扳平。在終場前不久,中場迪米崔·帕耶特以一腳世界波級的勁射為東道主鎖定勝局。法國隊最終憑借主場之利,在全場助威和歡呼聲中以2比1取得首場勝利。(記者 龍劍武)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