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為夢奔跑 2016蘭州國際馬拉鬆賽今日開跑 

2016年06月11日14: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11日電 今日7:30,2016蘭州國際馬拉鬆賽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鳴槍開賽。來自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加拿大、巴林、埃塞俄比亞、美國、德國、肯尼亞等23個國家和地區的41000名運動員和選手“為夢奔跑”,賽事共有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迷你馬拉鬆3個參賽項目。經過激烈的比賽,來自肯尼亞的10006號選手羅伯特(Robert Kipkorir Kwambai)以2小時13分20秒的成績獲得了男子全馬第一名。女子全馬冠軍的獲得者是20013號埃塞俄比亞選手澤海伊(Tsehay Desalegn Adhana),成績為2小時32分16秒。

2016蘭馬圍繞“國際化辦賽、人性化服務、安全性保障”的辦賽重點,以“為夢奔跑”為主題,以“精彩、節儉、安全、圓滿”為原則,切實把馬拉鬆辦成“體育的盛會、市民的節日”。

蘭州市人民政府市長袁佔亭在講說中表示,蘭馬比賽以獨特的魅力進入全國優秀馬拉鬆比賽行列,極大地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價值、人文價值、認同價值、聚合價值、經濟價值。袁佔亭強調,為更加突出賽事的人文價值,蘭馬推出了“夢想1公裡”等活動。

2016蘭馬比賽線路繼續設在蘭州多年精心打造的城市名片“黃河風情線”沿線,從甘肅國際會展中心出發,沿南北濱河路、蘭州百裡黃河風情線,沿途景色優美,山靜水動,風景宜人。全程展示蘭州著名景點,讓參賽運動員在奔跑過程中感受蘭州的城市魅力和獨具特色的黃河文化。

本次報名參賽的41000名運動員和選手中:全程報名6500人,半程報名8500人,5公裡報名26000人。

蘭州國際馬拉鬆創辦於2011年,是由中國田徑協會、甘肅省體育局、蘭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一項賽事,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五屆。該賽事是甘肅省迄今組織的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的國際體育賽事,在國內外產生了廣泛影響。蘭馬已上升為國內知名的馬拉鬆四大賽事之一,使蘭州的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大大提升,加快了“讓蘭州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蘭州的步伐”。(前方報道組:白真智 杜昱欣 耿寬謀 王文嘉)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