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辣評歐洲杯】年輕的代價 不只是被絕殺

劉碩陽
2016年06月12日06: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傷停補時第二分鐘,當別列祖斯基的頭球吊入球門的一剎那,前一秒還在歡慶的英格蘭球迷陷入了死寂。賽前場外的武斗中,他們在俄羅斯球迷面前沒有佔到任何便宜,而在馬賽的韋洛德羅姆球場內,他們的球隊最終也沒能佔到上風。

同樣沮喪的還有終場哨吹響便徑直低頭走向球員通道的英格蘭隊員們,在射門、控球率等幾乎各項技術指標均明顯優於對手的情況下,最后關頭失掉到手的3分,對於年輕的三獅軍團來說是難以接受的現實。平局的結果繼續著他們歐洲杯首場不勝的尷尬紀錄,也迫使他們不得不在下輪中必須擊敗本輪獲勝的“小弟”威爾士才有望繼續爭奪小組頭名。

從比賽場面來看,英格蘭確實更配得上一場勝利。平均年齡最小的他們自比賽一開始便肆無忌憚地釋放著自己的青春活力。左路的丹尼·羅斯和斯特林輪番蹂躪著對手的主攻點之一斯莫洛夫,使得后者在被換下前幾乎碌碌無為﹔右側的凱爾·沃克更是憑借一己之力讓科科林和先尼科夫暈頭轉向。埃裡克·戴爾令號稱“俄羅斯梅西”的戈洛文黯然失色,德利·阿裡則將對手后防攪得天翻地覆。前45分鐘內,英格蘭在場上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牢牢佔據著主動。正如主帥霍奇森賽后所言,平局更像是一場失利。

在魯尼禁區前的一記推射中柱后,戴爾73分鐘的直接任意球終於讓球隊取得領先,然而這粒姍姍來遲的進球終未能帶來一場勝利。隊長魯尼和進球功臣戴爾賽后均表達了失望之情,畢竟即便是那粒丟球,也並非任何英格蘭球員的失誤造成。3分變1分可以說是他們為年輕付出的代價,但年輕的代價卻不止這一粒丟球。

在英格蘭首發的11名球員當中,首次參加歐洲杯的球員多達9名。初登歐洲頂級舞台,興奮在所難免,開局后的前20分鐘“幼獅”們打得風生水起,拉拉納等球員獲得多次破門良機,大有一口吞下對手之勢。然而年輕的隊員們,並不長於掌握節奏,一陣猛沖猛打之后,攻勢的有效性與持續性驟然下降,從而屢次給了俄羅斯的“老家伙”們以喘息之機,最終抓住機會扳平比分。

如果說一上來的一頓胖揍,讓英格蘭在上半場佔據了全面主動,下半場進行了針對性部署、加強了高位逼搶的俄羅斯隊,逐步挽回了場上的劣勢。而興奮勁兒已過的英格蘭球員則在經歷著體力下降的折磨。若不是戴爾的直接任意球,三獅軍團已很難撕破對手的防線。在幾乎每一場都是生死戰的歐洲杯中,學會把控節奏是年輕的英格蘭球員必須要掌握的本領。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