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辣評歐洲杯】邊路大戰 決勝在中間

劉碩陽
2016年06月13日00: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身在死亡之組D組,每一場比賽都是生死戰。此前早就結下過梁子的克羅地亞與土耳其都清楚,輸掉這場比賽的后果是很可能連小組第三都撈不到。不約而同地,雙方將各自的主攻點都放在了邊路。

攻勢在邊路,決勝卻是在中間。格子軍陣中,莫德裡奇與拉基蒂奇坐鎮中場,前者以組織見長,后者則是前插和突破的好手,皇馬、巴薩隊中大將聯袂出戰,將中場梳理得井井有條,也讓對手防線進退失據,顧此失彼。分居兩翼的佩裡西奇和布羅佐維奇頻頻插上,甚至連老隊長斯爾納也不甘寂寞殺得興起,上半場便已令土耳其門前風聲鶴唳。

作為土耳其隊進攻的發起點,恰爾汗奧盧和阿爾達·圖蘭則沒有選擇坐鎮中軍調度指揮,而是親赴邊路前線直接發動進攻,卻不料想陷入了“人民群眾的汪洋大海”之中。缺乏支援的二人頻頻陷入克羅地亞隊員的包夾,土耳其在本場很長時間內不得不由中后場起球直接尋找孤立無援的前鋒托鬆,難以形成有效的攻勢。

如此費勁的打法,也是土耳其目前創造力低下的無奈選擇。莫德裡奇與拉基蒂奇的穿針引線,使得邊路的隊友在傳中或突進時擁有廣闊的空間。若非隊員浪費機會能力驚人以及運氣欠佳,最終的比分應至少在3個球左右,單是在下半場,斯爾納和佩裡西奇便雙雙轟中立柱。

雖然莫德裡奇在上半時臨近結束時攻入的制勝球是一腳並非人人都能踢出的“天外飛仙”,但克羅地亞全場犀利的邊路攻勢令土耳其老帥特裡姆不得不承認對手“完全配得上勝利”。雙方在中路的實力差距,最終明顯地體現在了邊路的進攻效果上。

土耳其本場比賽最佳的得分機會,同樣是由中路傳導后的清晰轉移取得。迂回到中路的圖蘭看到了右路的大片空當,圖凡接到隊友精准傳中的頭球攻門卻不幸正入蘇巴西奇下懷,可惜這樣的進攻套路全場比賽隻出現了一次。

無法控制中場的土耳其人試圖利用身體上的優勢奪回主動權,然而莫德裡奇精湛的腳下技術卻令對手一次次無功而返,下半時剛開始土耳其隊員的連續扑搶無果,則是雙方技術差距的如實寫照。對於克羅地亞人來說,解決好把握機會上的問題,他們毫無疑問能夠在本屆比賽中走得更遠,而土耳其若想絕境逢生,還需要重新找回進攻的節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