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9年男籃世界杯組委會在北京成立

2016年06月14日16: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男籃世界杯組委會在北京成立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2019年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組委會14日在北京五棵鬆籃球公園成立,這標志著首次在中國舉辦的世界籃壇頂級賽事的籌辦工作正式啟動。

組委會名單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北京市市長王安順將擔任賽事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上海市副市長趙雯、湖北省副省長郭生練、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擔任執行主任。

國際籃聯秘書長帕特裡克·鮑曼在組委會成立儀式上致辭說,在中國舉辦的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是2019年國際上最重要的體育賽事之一,勢必獲得全球觀眾的關注。這次世界杯不僅僅局限在2019年,僅世界杯預選賽就將持續15個月。140個國家和地區將通過主客場進行總共682場比賽,才能決出32支有資格參加在中國舉辦的世界杯隊伍。而這屆世界杯又將決定哪些隊伍可以直接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表示,2019年男籃世界杯組委會的成立,標志著賽事籌備工作全面展開。我們將認真踐行“更多參與、共贏未來”的理念,加強與國際籃聯的溝通合作,把世界杯的競賽組織、商務運營和推廣工作做好。通過世界杯,讓更多的國家、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國、了解中國籃球﹔並以此為契機,深化國際體育文化交流與全方位合作,讓籃球給更多的人帶來快樂與活力。

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表示,2019年男籃世界杯是北京繼2015年田徑世錦賽之后承接的又一項世界頂級賽事,也是北京在籌辦2022年冬奧會期間舉辦的級別高、影響力大的國際高水平賽事。本次男籃世界杯的八座承辦城市都有著濃厚的籃球運動氛圍,一流的場館器材設施,專業的競賽組織團隊,完善的城市運行保障,廣闊的市場營銷空間。這一切都為成功舉辦男籃世界杯創造了十分有利的條件。(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