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萬達與國際籃聯達成戰略合作關系 合作期至2033年

2016年06月16日13: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籃聯與萬達達成戰略合作關系
國際籃聯與萬達達成戰略合作關系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張帆)今天上午,萬達集團與國際籃聯(FIBA)在北京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集團旗下萬達體育控股與國際籃聯成為全球獨家商業開發合作伙伴關系。雙方合作期為2016年至2033年。

根據協議,在戰略合作期內,萬達將成為國際籃聯主辦的籃球世界杯及預選賽、各大洲杯賽及預選賽、女子籃球世界杯和世界青年籃球錦標賽的全球贊助、特許權銷售和市場營銷的獨家商業伙伴。萬達將在品牌、營銷、賽事接待、現場運作和營銷合作伙伴支持等方面提供綜合性的服務。此外,萬達與國際籃聯共享兩項賽事IP:共同推出全新的亞洲籃球賽事﹔獨家舉辦中國3x3職業籃球聯賽的權利,該聯賽冠軍將代表中國參加世界3x3籃球錦標賽。

國際籃聯秘書長帕特裡克-鮑曼在簽約儀式上介紹說,2019年國際籃聯世界杯將實行新的賽制,參賽隊由24支擴軍到32支,賽期也不僅僅局限在2019年,而是從2017年11月的預選賽開始,將持續15個月。140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隊將通過主客場比賽,最終決出32支決賽資格球隊,參加在中國舉辦的2019世界杯。鮑曼表示,在國際籃聯即將實施新的賽制和2019年FIBA籃球世界杯將要在中國打響之際,國際籃聯與萬達的戰略合作對推動籃球運動在全球范圍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透露,萬達體育的計劃是2016年力爭5-6項重大國際賽事落戶中國,2017年力爭7-8項、2020年前力爭10項,而且所有落戶中國的賽事標准均為世界級、唯一性。而在即將到來的7月份,萬達還將宣布一至兩項落戶中國的重大國際賽事。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