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日報:中超夏季還會瘋狂“尋槍”

張喆
2016年06月16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援連續進球撕掉“水貨”標簽

為了給國家隊8月初的12強賽集訓備戰讓路,中國足協把中超第21輪提前到本周中進行。如此,中超大部分球隊在炎夏剛開始之際就面臨了一周雙賽的嚴峻考驗,除了遼寧宏運VS北京國安、山東魯能VS石家庄永昌兩場比賽均因主隊場地的客觀原因而延期。

事實上,為了今年國足的建設,對中超聯賽進行適當調整是必須的,這也是每一家中超俱樂部必須負起的責任。一周雙賽雖然殘酷,但這也是檢驗中超職業化程度能否真正躋身國際一流聯賽行列的必要手段。但很遺憾,本輪聯賽大部分球隊表現低迷,尤其一些在主場作戰的“強隊”絲毫沒有體現出強隊本色,比如江蘇蘇寧和上海上港。

本賽季的“金元中超”競爭呈現明顯的兩極分化,前4之爭和保級大戰史無前例的激烈。經過近半個賽季的角逐,如今前4之爭基本鎖定為“恆大領跑,河北、蘇寧兩大土豪緊跟,上港表現飄忽”的局面,而后8名的保級軍團則處於混戰狀態。此前,先后有亞泰、國安、蘇寧、魯能4隊主帥“下課”,這股“換帥風”恐怕在中超半程前后還會經歷一次新的高潮。

下周(6月21日),本賽季中超二次轉會的窗口即將打開,相信各隊“換槍”的動作會比“換帥”更大。

前4集團的“尋槍”風聲早已放出,而且對象依然來自巴西球員,包括恆大和上港可能爭奪胡爾克、河北華夏相中巴西新銳國腳加布裡埃爾、蘇寧還想引進大牌前鋒頂替薩米爾。保級軍團同樣迫不及待地“尋槍”,包括亞泰、遼足、重慶、富力、綠城等隊都已經有了自己的鋒線新援引進計劃。

如今美洲杯、歐洲杯激戰正酣,對於中超各俱樂部來說,這兩大賽事的意義更多的是提供了一個巨大的“尋槍參考庫”。可以想象,隨著中超二次轉會窗口的開啟,中超資本必將在這個夏天再度引起國際足壇的震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