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辣評歐洲杯】愛浪費的瑞士難走遠

劉碩陽
2016年06月16日04: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享譽世界的瑞士鐘表以精准與嚴謹見長,但“鐘表之國”在本屆歐洲杯上的表現卻著實讓人們見識了一把他們揮霍與浪費的能力。繼小組賽首輪大部分時間內以多打少卻最終隻攻入阿爾巴尼亞1球之后,瑞士人在同羅馬尼亞的第二場小組賽中再度以超過六成的控球率控制著場上的局面,也同樣揮霍著大把的機會。最終的平局雖然已基本確保其歷史上首度晉級歐洲杯淘汰賽,但若不改變浪費機會的惡習,瑞士隊很難在這項賽事中走得更遠。

當未滿20歲的瑞士前鋒恩博洛替換首發中鋒塞費羅維奇上場時,巴黎王子公園球場內的瑞士球迷看台中爆發出了幾位熱烈的掌聲,這既是大家對於這名年輕選手的期待,也從側面說明作為主力的后者表現實在難以容忍。在對陣阿爾巴尼亞時就錯過了幾次絕佳機會之后,塞費洛維奇本場比賽上“變本加厲”,剛一開場就浪費了兩個直接面對門將的大好良機,“我們本有機會在上半場就取得兩到三球的領先,”或許正是本場最佳扎卡對於隊友頻頻錯過機會的不滿。

錯過機會就會受到懲罰,足球場上的這條准則一直未變。與實力較弱的阿爾巴尼亞不同的是,羅馬尼亞的反擊要犀利得多,兩翼的托爾熱與齊普休速度奇快,不斷窺伺著瑞士防線助攻上前后留下的空當。瑞士的右邊后衛利希施泰納壓上頻繁,不幸成為了羅馬尼亞人重點打擊的對象,一次威脅不大的反擊竟然誘使對手禁區內犯規贏得點球,差一點讓羅馬尼亞隊笑到了最后。

這一回,拯救瑞士隊的依舊是角球,而進球的隊員則從舍爾或成了穆罕默迪,在同樣浪費了幾次良機之后,他利用對手解圍不遠怒射破門,幫助球隊扳平了比分。在本場收獲一場平局之后,1勝1平積4分的瑞士隊已基本獲得了小組的出線權。然而在第一場戰勝阿爾巴尼亞的比賽中,瑞士與對手的射門比為17:7。本場戰平羅馬尼亞,射門比變為了19:14.小組賽最后一輪面對東道主法國的比賽將很有可能是小組頭名之爭,對於從沒有在一屆歐洲杯中贏過兩場球的瑞士人來說,已經沒有太多機會再去揮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